• 2019.06.12
    星期三

「不誠實用電腦」罕有沒得益 不判囚

[2019.06.12] 發表

【明報專訊】許智葹措麊3項定罪,以不誠實取用電腦罪的刑期最重,最高可被判監5年。裁判官鄭念慈判刑稱,干犯不誠實取用電腦罪,一般都會判監禁,在參照辯方呈上前律政司長梁愛詩被泄露病歷的案例後,指出許智葶O透過「搶奪」取得手機內資料,而梁愛詩一案的被告擁有密碼進入系統,兩者不可比,但鄭官接納許顯示悔意,判斷此案屬「罕有」情G。

辯方呈梁愛詩泄病歷案 官稱不可比

辯方呈交案例源自1998年前律政司長梁愛詩因腸癌入住瑪麗醫院,但政府新聞稿稱她「因腸胃病而送院觀察及接受了結腸手術」,院方技術助理秦瑞麟獲得密碼進入系統,從梁愛詩的電腦掃描報告發現梁的病情,揭發政府的隱瞞。秦當時被裁定一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成,原判監半年,上訴庭頒下判辭指出,被告泄露資料是為「糾正政府的不正確消息」,案中被告亦無獲益,改判100小時社服令。

鄭官回應稱,該案被告秦瑞麟是獲准進入系統,只是沒有授權泄露資料,許智葖o透過「搶奪」取得手機,兩案有分別,但許智艅S有從中取得金錢財產,政府亦沒什麼損失,許所泄露的資料亦非秘密,故考慮整體案情及許的悔意後,判處社服令。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2013年初去信時任特首梁振英及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求中止廉署調查他於東方明珠的串謀詐騙案,2016年被裁定一... 詳情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早前被印度政府申請引渡,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續... 詳情
沙中線過海段重檢通車時間 4監測點沉降倍增 停工指標放寬
【明報專訊】沙中線工程被揭發多項工程問題,當局一直維持紅磡至金鐘段通車時間為2021年。運輸及房屋局昨向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提交的文件首次披露... 詳情
機電署總部智能車場 拼圖式泊車  5泊位變13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耗資300多萬元,測試一款「拼圖型」泊車系統,將其原來只有5個泊位的停車場,增加至13個泊位。署方稱系統組件由金屬支架...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7個月大男嬰,昨午在長沙灣家中昏迷,送院不治,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 現場為長沙灣李鄭屋h和平樓。昨午2時許,警方接獲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