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接線報破千萬元企圖行劫案 蒙面Hit Team攔車拘5匪

[2019.07.04] 發表
警方以一輛黑色貨van(左)將賊車(中)截停,其間一輛白色貨車收掣不及撞向賊車,賊車遭夾在兩車中間。(網上圖片)
多名來自Hit Team的蒙面探員(站立者)制服疑犯。
警方在場檢獲電筒型電槍、兩把長約47厘米的開山刀等武器。(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警方出動「王牌」跟蹤支援隊(Hit Team)偵破一宗涉及逾千萬元的企圖行劫案,在落馬洲截獲4男1女,懷疑他們準備打劫身上攜有168萬美元(約1310萬港元)的一對男女,並檢獲電槍及開山刀等武器。疑犯被捕時一度反抗,並使用電槍欲襲擊警員,警員一度拔槍戒備,最後所有疑犯被警員制服拘捕。事件中兩名事主並無損失或受傷。

兩事主從事找換生意 攜款過關

警方早前收到線報,指一個犯罪集團企圖行劫從事找換生意的男女,昨早6時許,隸屬刑事情報科的跟蹤支援隊探員在落馬洲新田交匯處埋伏,並以一輛黑色客貨車截停一輛懷疑賊車,其間一輛白色貨車駛入迴旋處時,疑收掣不及撞向賊車,賊車被夾於兩車之間。事後一批蒙面、身穿便衣的警員上前調查,並懷疑車上4名男子準備行劫一對男女,他們持168萬美元前往換錢。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殷晃偉稱,警方拘捕時遇到反抗,一名疑犯曾啟動電槍欲襲擊探員,3名警員即時拔出佩槍戒備,最後將該名疑犯制服;另一名疑犯則持電槍下車,並橫越6條行車線逃跑,其間扔下手上電槍,最後在附近一個停車場被捕。

檢電槍開山刀 部分人屬和勝和

警方在場檢獲兩支約20厘米長的電筒型電槍、兩把長約47厘米的開山刀,以及一支槌、黑色口罩、鴨舌帽及手套等物品,並拘捕車上4名年齡介乎23至28歲的本地男子。

警方其後在落馬洲管制站離境大堂拘捕一名50歲本地女子。她疑跟蹤兩名事主,待他們入境後便向4名男子「通風報信」,並隨即欲出境折返內地,詎料在出境期間被埋伏的警員拘捕。

據了解,部分疑犯有黑幫背景,屬上水「和勝和」「白頭仔」的手下。5名被捕男女涉嫌企圖行劫、無牌管有槍械、藏有攻擊性武器、危險駕駛及企圖傷人,將被通宵扣查。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3A隊調查,警方稱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據悉,男事主58歲姓方,女事主40歲姓張,二人均為本地人,從內地入境到港。二人報稱從事水貨生意,並從事找換生意,以「百鳥歸巢」的策略,茼h名顧客帶外幣過關後,集齊外幣在香港找換店替客戶兌換其他貨幣。事發時正乘坐一輛新界的士,兩人以背囊裝起該批有不同面額現金的美元,打算交到上水一找換店兌換,疑犯在下手犯案前已被警方截獲。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會展因示威者衝擊七一升旗禮而在6月30日起關閉,「優質寵物用品展2019」及「香港家居博覽In-Home Expo 2019」兩... 詳情
探港航網漏洞捱告 乘客守行為 嘆社會和大企業同「解決提出問題鴾H」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男乘客在網上預辦登機時,意外發現網絡系統漏洞,隨意改變電子機票網址(URL)最後兩位字元,便可進入另一乘客預辦登機的界面... 詳情
【明報專訊】就有乘客發現香港航空系統漏洞,通報後卻被票控「藉電訊而在未獲授權下取用電腦資料」,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並不合理,指乘客... 詳情
陳方安生弟婦與侄爭產
【明報專訊】聯合集團前主席李明治的女婿陳禹嘉,與其姑姐、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的弟婦陳美珠,就陳禹嘉祖母黃秀珍留下逾億元的遺產,昨日在高等法院對... 詳情
課程檢討小組倡4核心科減量 DSE研刪中文聆聽說話卷
【明報專訊】教育局轄下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建議佔高中總課時約45%至55%的4個核心科減量,除了備受爭議的通識教育科,語文科都要調整。小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