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七一會展閉館 民政署未允賠償展商

[2019.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會展因示威者衝擊七一升旗禮而在6月30日起關閉,「優質寵物用品展2019」及「香港家居博覽In-Home Expo 2019」兩個展覽要提早一天結束,造成不少參展商損失。民政事務總署昨與持份者見面,未有承諾賠償,只荌悎i商先提交損失金額再評估。

署方稱不好意思 索損失評估

兩個展覽的主辦單位發言人黃大鈞指,民政事務總署、會展管理方、貿發局、主辦機構和參展商會代表一同開會商討,於45分鐘的會議中,民政事務總署代表曾表達取消展覽為「好急」的決定,對此向參展商表示不好意思,承諾政府將會跟進並考慮處理方案。黃說,民政事務總署會負責製作一份表格,讓參展商填上損失的估算,包括場地租金、搭建費用、人工、宣傳費等,以評估解決方法,但會上署方無承諾會賠償。黃指,兩個展覽共有逾300個參展商。

有份參展的寵物用品品牌ddy的客戶經理劉先生說,已獲悉相關資訊,現評估損失約10萬元,對於政府會否賠償抱審慎樂觀態度,現未有循其他途徑索償。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回覆稱,與兩個展覽的主辦機構一直保持聯絡,並按場地租賃合約商討及處理,已按主辦機構的要求聯絡政府部門安排會面商討。民政事務總署回應稱,今次會面是因應展覽主辦單位要求而舉行,會面屬閉門,內容不便透露。

更多港聞
探港航網漏洞捱告 乘客守行為 嘆社會和大企業同「解決提出問題鴾H」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男乘客在網上預辦登機時,意外發現網絡系統漏洞,隨意改變電子機票網址(URL)最後兩位字元,便可進入另一乘客預辦登機的界面... 詳情
【明報專訊】就有乘客發現香港航空系統漏洞,通報後卻被票控「藉電訊而在未獲授權下取用電腦資料」,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並不合理,指乘客... 詳情
陳方安生弟婦與侄爭產
【明報專訊】聯合集團前主席李明治的女婿陳禹嘉,與其姑姐、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的弟婦陳美珠,就陳禹嘉祖母黃秀珍留下逾億元的遺產,昨日在高等法院對... 詳情
課程檢討小組倡4核心科減量 DSE研刪中文聆聽說話卷
【明報專訊】教育局轄下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建議佔高中總課時約45%至55%的4個核心科減量,除了備受爭議的通識教育科,語文科都要調整。小組... 詳情
【明報專訊】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亦有涉獵檢討小學課程部分,諮詢文件稱,應一併檢視學校訂立的校本家課和評估政策,確保家課量不超過學生應付能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