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檢視家課量 未定硬指標 促考慮小學生能力

[2019.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亦有涉獵檢討小學課程部分,諮詢文件稱,應一併檢視學校訂立的校本家課和評估政策,確保家課量不超過學生應付能力,不會剝奪學生運動、玩樂時間。小組認為難訂統一家課量硬指標,因學校定位、學生能力、家課定義不一。

諮詢文件稱,小學沒有公開考試壓力,應有更大空間善用小學全日制,同時應一併檢視學校訂立的校本家課和評估政策。教協早前批評小組未有提出縮短小學課時、減少測驗和功課量等具體措施。小組主席陳黃麗娟認為,難以訂立統一家課指標規管學校,「指標是死,學校如何運用是活,如何演繹家課?是否紙筆才算,上網查資料不計?」

教局:倘學校太過分投訴多 一定會檢視

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稱,學校本身各有定位,如有標榜少功課的快樂學校;亦有家長喜歡成績彪炳的學校,「在教育局角度,學校不可做得太過分,如引來很多投訴,一定會檢視學校是否過猶不及」。她又稱,未來會辦全港學校工作坊,就報告重要內容多提點學校,將做得好的學校經驗推而廣之,從而影響整個教育界文化,而非一紙公文要求學校跟從。

更多港聞
補習導師涉取DSE卷機密 申6周後審 官不滿等太久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英文科導師劉冠華(Kris Lau)涉於2017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期間,向當時出任考評局評卷助理的前學生支付1... 詳情
上香燒蚋曭城_火 西環h30戶疏散
【明報專訊】昨日早上7時許,西環h東苑台一個單位發生火警,現場冒出濃煙,消防到場架起雲梯開喉灌救。現場消息稱,58歲李姓男戶主上香時不慎燒... 詳情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冊累積25.46萬宗申請,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達5.5年。為增加公屋單位,房委會近年起陸續改建在1990年代推出、專為... 詳情
上半年多雨 怕水西瓜歉收
【明報專訊】本港上月遠較正常炎熱,正好吃西瓜消暑,本地首度種出來自日本、綠皮黃肉的有機西瓜「哈密」,其甜度如紅肉西瓜。不過,有農友指超強颱風... 詳情
【明報專訊】西環觀龍樓3年前釀成4死的縱火案,當中一家三口俱亡的男戶主,其父母前日以死者一家三口及受養人名義,分5份入稟狀入稟區域法院,控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