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嶺大千人促罷免校董何君堯 校長允就元朗襲擊開會

[2019.07.28] 發表
元朗發生白衣人襲擊事件,嶺南大學校董何君堯被揭發事前曾與白衣人握手,一批嶺大學生及校友昨在校內集會,要求罷免何君堯校董職位。(方綺婷攝)

【明報專訊】上周日(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嶺南大學校董何君堯被揭發事前曾與白衣人握手,引發風波,一批嶺大學生及校友昨在校內集會,要求罷免何君堯校董職位,嶺大校長鄭國漢承諾會就元朗襲擊事件召開特別會議。何君堯形容示威者行動有如文革。

昨早一批嶺大學生及校友在嶺大永安廣場靜坐聚集,促請政府罷免何君堯嶺大校董一職。嶺大學生組織「嶺事館」成員林家傑說,集會有過千人參加,示威者之後遊行到嶺大黃氏行政大樓,向鄭國漢及兩名副校長遞交請願信。

鄭國漢:凍結職位須教局決定

鄭國漢說,校方已就同學的訴求向教育局要求調查何君堯是否涉及元朗襲擊事件,重申校方不能即時凍結校董職位,只能由教育局決定。他又說,校董會在元朗襲擊發生後未曾召開會議,何君堯沒有會議需要避席,引起在場校友和學生不滿及鼓譟,要求鄭國漢向校董會要求召開會議。

鄭國漢在嶺南大學校友關注組成員羅宜峻追問下,承諾會向校董會建議,就元朗襲擊事件召開特別會議,但確實開會日期需由校董會決定,若有開會日期便以電郵向全校師生公布。

何君堯在facebook回應稱,自己是否做嶺大校董不重要,但希望學生清楚是非黑白,又形容近日示威者的行動有如文革,「今天為什麼要做文革式批鬥甚至乎武鬥?還挾持他們的校長一起出席非法集會?」

何君堯斥示威者行動如文革

嶺大早前發聲明表示,何君堯與元朗襲擊事件有關的言論與嶺大完全無關;該校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則稱,已去信教育局長楊潤雄,要求闡明何君堯在元朗襲擊事件中的參與程度。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員佐會「嚴厲譴責」張建宗 被批妄定警隊對錯 張:將約晤澄清誤解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前日承認警方處理7.21元朗襲擊事件與市民期望有落差,政府願道歉,引起警隊公開表示不滿。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日深... 詳情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爭議引起連場示威衝突,至今逾一個月,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估計,未來一段日子示威遊行和暴力衝擊事件會繼... 詳情
石籬h火警 獨居病翁燒焦
【明報專訊】葵涌石籬二h一個單位昨早發生火警,150人自行疏散,消防到場開喉將火救熄,在單位內發現一具燒焦的屍體。當區區議員稱,死者為獨居老...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連串示威衝突中,部分警官回應傳媒的表現在直播鏡頭下全被記錄,本報獲得兩份警務處發出的報價邀請,其中一份邀請顧問機構為警隊提供...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新城市廣場本月14日發生警民衝突,警方之前拘捕逾40人,並於上周四(25日)再拘捕一名23歲咖啡店員工,他涉襲擊兩名便衣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