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重編航班 籲旅客上網確認 港機場周二取消逾200班機

[2019.08.13] 發表
香港機管局12日下午突然宣布取消所有的航班,對旅客構成不便,部分旅客滯留在香港國際機場。(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持續,周一(12日)再有市民在香港機場集會,令機場運作一度暫停,周二晨(13日)起陸續恢復運作。機管局網頁顯示,由上午8時起,周二全日暫有236班抵港及離港航班取消。

機管局稱,機場周二將實施航班重新編配,航班升降將會受到影響,呼籲旅客在出發前往機場前,透過機場網頁或「我的航班」流動應用程式,了解最新航班情況,亦留意航空公司有關航班的最新消息,並在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前往機場。

周一近下午1時,機場兩個接機區共有約400至500名示威者聚集。而上午11時許,有示威者於機場接機區唱歌,期間一名操普通話男子指自己受影響,與示威者口角,男子其後被機場保安帶走。

近5,000名示威者12日湧入香港國際機場,導致這一全球最繁忙的交通樞紐之一癱瘓,香港機管局已在周一下午突然宣布取消所有的航班,至少有一架從香港國際機場飛往加拿大的航班在12日被取消(見下稿)。

根據香港機管局在屬下網站公布的數據,有超過150架起飛的航班以及20多架抵達的航班被取消,其中就包括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的AC008航班,該航班原定於12日下午4時45分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

加拿大航空公司和國泰航空公司每天至少有3架從香港至多倫多的直飛航班以及4架從香港至溫哥華的直飛航班。目前尚不清楚,除了加航和國泰,是否還有其他航空公司往返香港的航班受到香港國際機場大規模示威活動的影響。

香港機管局在聲明中說:「建議所有旅客盡快離開客運大樓。」香港機管局其後又指出,航班將在8月13日周二清晨6時恢復營運,機管局將與航空公司從8月13日清晨6時起實施航班重新編配。

香港機管局在12日下午突然宣布取消所有的航班,導致了在香港國際機場候機的數千名旅客受到影響。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客運量最高的3大國際機場之一,在去年迎送的旅客接近7,500萬人。

國泰航空公司12日早上6時發出通告,呼籲旅客如是非重要的飛行,於12日和13日應盡量避免出機場,而在香港城中的寄登機行李服務,亦已取消。

因應香港機管局12日宣布取消全部航班,往返港加的旅客亦受到影響,而下是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GTAA)網頁提供相關航班的最新狀況,乘客和接機者可以參考。

市民亦可以登入相關鏈結,獲得更多信息,網頁為https://www.torontopearson.com。

視頻鏈接:youtu.be/h0XVt7EC-KI

更多要聞二
加航飛溫市航班昨取消 赴港稍有延誤
【明報專訊】香港民陣昨日(12日)於香港國際機場發起大規模集會,機管局因受集會影響,宣布取消所有航班,令到加拿大航空(Air Can... 詳情
「再回流」助加樓市反彈
【明報專訊】已有永久居民身分或公民身分的港人最近「再回流」,為大溫樓市注入可觀的買氣,一個賣家手上柏文掛牌了大半年,乏人問津,上月初就因為一... 詳情
加國學者對惡化局勢不樂觀
【明報專訊】針對過去2個多月香港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和警方使用的暴力不斷升級,專門研究公眾示威與政治暴力的懷雅遜大學教授霍納(Da... 詳情
市民憂香港政局及教育 查詢移民回流加國突增
【明報專訊】以服務華社為主的多倫多華諮處從6月起不斷接到有關移民回流加拿大的資訊詢問,昨日舉辦首次知識講座,介紹相關情況。與會的市民都對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