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房屋裝修延誤超支手工差 業主要補償須簽不予劣評
找「網評優秀」公司承辦墮陷阱

[2019.08.13] 發表
圖為丈夫Bart Hos和太太Norma Domenech。(CBC)

【明報專訊】渥太華業主房屋裝修遇到無賴裝修公司﹐合理索要資金補償卻被要求簽署「不劣評條款」(Non-disparagement clauses)。

居住在首都渥太華的Norma Domenech夫婦敘述了她們遭遇的煩心事。去年她們決定徹底裝修已經使用了15年的廚房﹐因為沒有任何經驗﹐她們在網上找到一家「網評優秀」的裝修公司Ottawa General Constractors(OGC)。但是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家裝修公司不僅裝修技術極差﹐而且一再拖延工期﹐更提出無理條件。

Norma Domenech夫婦憤怒說到:「例如﹐他們工人做的洗手盤太小﹐以致我們不得不重新購買一個價格昂貴的洗手盤。還有許多工程做完後發現不合適﹐不得不重做。直到現在工程還沒有徹底完成﹐我購買各種廚用設備裝修材料的不必要開銷、還有耽誤的時間和精力該怎麼算﹖我已向他們多次投訴﹐如果不行﹐我將狀告他們違反合同﹗」

為了平息Norma Domenech夫婦憤怒﹐OGC提供了1000元現金作為「友好姿態」(goodwill gesture)﹐並承諾根據Norma Domenech夫婦的額外支出﹐給予1833元的經濟補償。

然而﹐當OGC準備簽署補償支票給Norma Domenech夫婦時﹐卻附帶要求這對夫婦簽署一份「不劣評條款」。

Norma Domenech說:「這個條款意思就是不允許我們給他們公司寫負面評價。本來4月裝修工程應完成﹐但他們威脅說﹐如果不簽署條款﹐就不派人完工﹐我們當然不能答應這個無理要求。」

OGC一名發言人回應表示:「因為保護客戶隱私規定﹐不便就具體個案進行評論。令客戶滿意是我們公司的工作原則﹐但工程延誤或者成本增加在所難免。要求客戶簽署不劣評條約﹐既是解決客戶訴求﹐也為了保護公司聲譽﹐避免因為極少數客戶不滿意而誤導消費者對我們公司的評價。」

家庭裝修業評估網站HomeStars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彼德森(Nancy Peterson)說:「OGC脅迫客戶簽署不劣評的做法完全是錯誤的﹐對企業服務好壞的評價是客戶的權利。我們網站已經採取措施﹐阻止不良企業企圖消滅對自己的網上差評。同時﹐如果我們接到消費者這一類事件的投訴﹐會給涉事企業降低評估等級。」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中國遊客省公園墮河死 單車手溫市海旁玩特技溺斃
【明報專訊】最近溺水死亡事件接連發生,一名來自中國的53歲男子上周五(9日)在卑詩東北部洛遜山省級公園(Mount Robson Provi... 詳情
非法出售仿冒名牌商品 法院裁女子須付賠償金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子因非法出售仿冒的奢侈品而被包括法國著名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法國著名時裝品牌Christia... 詳情
約談後失蹤 警發圖籲助尋 納奈莫少女命案關鍵人物
【明報專訊】納奈莫(Nanaimo)16歲少女Makayla Chang命案2017年發生至今仍未破案。納奈莫皇家騎警昨日公布關係人培根(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