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易建聯22分救主 中國男籃四國賽奪冠

[2019.08.13] 發表
易建聯(右)在比賽中投籃。(新華社)

2019昆山四國男籃邀請賽昨日落幕,中國男籃在一場跌宕起伏的比賽中以78:72戰勝波多黎各,以3戰全勝的成績奪得本次賽事的冠軍。

繼上場率隊擊敗克羅地亞後,易建聯昨日再次成為中國隊得分王,拿下22分和8個籃板,他在關鍵的第四節中獨得12分,用行動來證明自己已找回最佳狀態。

除易建聯之外,中國男籃其他內線也表現不俗,王哲林和周琦分別得到17分和12分,但外線方面全隊手感依舊不佳,18次三分球出手僅中5球。

中國主教練李楠表示:「阿聯之前參加的對抗訓練也沒幾次,希望他能更熟悉球隊的打法,我們回去要總結這三場比賽出現的問題,在世界盃前達到最佳狀態。」

從昨日對陣波多黎各的比賽看,如何提高進攻效率是中國隊接下來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之一。本場比賽第三節,中國隊一度陷入了長達7分多鐘的得分荒,整節比賽僅得到10分。

中國隊此役首發和上場相同,由易建聯、周琦、周鵬、郭艾倫和趙繼偉組成。開局中國隊打得不錯,憑藉內線優勢首節之後以25:15領先,第二節最多曾經領先15分,不過波多黎各在本節後半段轟出一波11:5的高潮,半場結束將分差追至9分。

第三節中國隊陷入「得分荒」,被對手連續打出進攻高潮將比分反超,幸好易建聯最後一節挺身而出,撐起球隊的進攻,拿下勝利。

更多體育一
拜仁多蒙特德國盃首輪晉級
經過4天角逐,德國盃首輪32場比賽昨日全部結束。拜仁慕尼黑、多蒙特等強隊不出意外地順利晉級,緬因斯、奧格斯堡兩支德甲球隊被低級別聯賽球隊逆襲... 詳情
日本希臘友賽報捷 多支備戰籃球世界盃隊伍昨日出戰熱身賽,希臘隊在NBA球星「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上陣21分鐘便取19分及13個籃板的「... 詳情
紅軍門將艾利臣比加因傷避戰歐超盃
利物浦上周五在英超揭幕戰4:1輕取升班馬諾域治,不過正選門將艾利臣比加在上半場傷出,領隊高普證實,這位巴西門將需要休息數星期,周三歐超盃對車... 詳情
曼聯4球反車搶頭威
「福仔」拉舒福特梅開二度,助曼聯周日於英超首輪,主場以4:0大勝車路士,是「紅魔」自1965年以來面對「藍戰士」的最大聯賽勝差。賽後主帥蘇斯... 詳情
阿仙奴前日英超首戰以1:0力克紐卡素,取得自今年4月25日以來聯賽首場作客不失球,領隊艾馬利賽後指球隊表現合符預期,但未能落實奧斯爾及哥拉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