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星期五

素里「中心區」大規模重新發展
拆除休閒中心滑冰場 搬巴士轉運站

[2019.08.23] 發表
素里中心架空列車站重新發展概念圖。(素里市府網站)

【明報專訊】素里市府已為素里中心架空列車站(Surrey Central Station)的巴士轉運區、北素里休閒活動中心(North Surrey Recreation Centre)所在的土地,作好大型重新發展計劃的準備,被稱為「中心區」(Centre Block)發展計劃,市府並已訂下永久關閉北素里滑冰場及附近休閒活動中心的時間表,以「讓路」作上述大型發展。

素里市府在6月分完成的報告指出,為了配合該區的重新發展計劃,有需要轉移目前的巴士轉運站位置以及關閉北素里休閒中心,這些設施所佔用的大量土地,就能夠釋出作發展之用。

市府指出,被關閉的北素里滑冰場及休閒活動中心對市民提供的課程及服務,將改到靠近Scott Road Station,市府投資5200萬元新建成的北素里運動及滑冰中心(North Surrey Sport and Ice Complex(NSSIC)舉行。NSSIC預計在下月3日開放服務。

市府指,北素里現有的滑冰場將在NSSIC開幕之後不久即關閉,至於現有的北素里休閒中心則會在12月22日關閉,兩個設施關閉時間不同,請市民特別注意。

市府說,關閉兩個已經老舊的社區設施,為的是讓接下來的舊建築拆除工作能夠進行,同時也為了釋出土地作重新發展。

至於拆除這兩個舊設施的時間還未決定,但市府說,希望能夠在關閉後盡快拆除。

市府幕僚在報告中強烈建議,應該在NSSIC開放之後即馬上停用舊設施,如此可以幫助控制成本,也可盡早移除可能影響「中心區」再發展計劃的各種障礙。

市府指出,「中心區」在重新發展後可興建的辦公室及零售面積超過200萬呎,西門菲沙大學(SFU)的衛星校區也可因此擴充。

更多加國新聞三
2米內無法聽清對方說話 逾半中老年加人聽力微損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新公布的研究表示﹐年紀40至79歲之間的加拿大人之中﹐過半數有輕微的聽力損失... 詳情
素里漢兩年前遭刺死 警籲2知情者提供線索
【明報專訊】兩年前素里一名男子遭刺死案件有新發展,騎警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公布死者身分,並向兩名知情人士呼籲,指他們的處境已出現變化,... 詳情
北溫音樂老師涉對未成年不端 騎警呼籲受害人頂證
【明報專訊】一名北溫的音樂老師,因於高貴林涉嫌對未成年少女行為不當被捕。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公開疑犯的照片和名字,並呼籲其他受害和目擊人士與警... 詳情
狡賊分心術竊錢包 西溫長者連中招
【明報專訊】西溫警方提醒公眾小心,在該市又出現專門針對長者下手的分心偷竊錢包案。警方昨(22)日已經認出一嫌犯(圖)。 西溫警方稱,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