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4
    星期六

省府順應市長分3年撥款300萬元 多倫多警隊「天眼」增逾倍
74個24小時助搜證滅罪

[2019.08.24] 發表
多倫多警隊的「天眼」。

【明報專訊】今夏槍械暴力形勢嚴峻之際﹐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23日早晨舉行聯合新聞會﹐宣布省府將分3年給多倫多警方撥款300萬元﹐用於擴大警隊的「閉路攝錄機系統」(CCTV)﹐從現時的34部攝錄機增加到74個。警察總長桑德斯相信,更多24小時全天候運作的「天眼」將有助警隊搜集罪證,打擊罪案。

多倫多警隊的青少年暑期班23日在怡陶碧谷的「多倫多警察學院」舉行結業典禮。

福特和莊德利都出席這個儀式。他們在儀式開始之前﹐就在現場舉行新聞會。

福特表示﹐攝錄機可以震攝和阻嚇犯罪分子﹐同時還可能成為警察調查暴力犯罪時的證據。

上星期三(14日)三級政府宣布聯合給多倫多警隊撥款450萬元﹐對付槍械犯罪。警方將使用這筆錢落實一個為期11天的社區安全計劃﹐叫做「社區空間」項目。省府在其中出資150萬元。

23日這300萬元是額外的另外一筆撥款。多倫多警方將於今年收到其中的200萬元﹐用於購買新的攝錄機。此外未來2年﹐每年各得50萬元﹐用於CCTV系統的營運費用。

道格福特說﹐這是多倫多市府提出的一項緊急求助。「我們聽取市長的呼聲。我們聽到了﹐決定採取行動。」

他說﹐省府總計將在今後4年當中﹐投入2800萬元來打擊槍械和黑幫犯罪。

2019年至今﹐總共發生274宗槍擊案﹐受害者總共412人。槍擊案和受害人的數量﹐都達到5年最高。2014年8月中旬時﹐多倫多發生槍案117宗﹐受害者117人。

市長莊德利感謝聯邦和省府為多倫多警方提供的撥款。不過他說﹐多倫多一年投資警隊10億元。警方的開支是多市預算中單個最大的項目。

他說:「多倫多作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我們在為鄰里社區和年輕人投資方面得到的幫助﹐仍是不夠的。」而這是對暴力犯罪治本的方法﹐他說上星期和總理杜魯多會面時﹐也談到這點。

「天眼」可對付越區犯案

他又表示,不少歹徒開車越區犯案,即使社區內的人士亦不清楚他們的身分來歷,「天眼」可以發揮作用。

他說﹐警方的青少年暑期班﹐讓年輕人參與和了解警隊工作。是上述治本的內容之一。

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說﹐受槍械和幫派犯罪影響嚴重的鄰里社區當中﹐希望安裝保安攝錄機的居民愈來愈多。這可以幫助人們感到安全一些。

他說﹐技術進步使得保安攝錄機的用處增加。10年前﹐這類攝錄機夜間的成像質素比較差﹐現在則可以做到全天使用。

桑德斯稱﹐新的攝錄機安裝在哪些地方目前尚未確定。未來將根據「槍支和幫派」專責小組和其他前線警員提供的情報﹐做出決定。

多倫多警隊早前在警政委員會會議上,已指出目前已用先進的人面識別軟件,透過軟件和CCTV的錄像,成功幫助到警方識別疑犯的身分,讓警隊順利拘捕包括兇殺案的疑犯。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京巴士26死傷大車禍 女司機面臨逾30控罪
【明報專訊】渥太華警方對一月份造成致命車禍的城市巴士司機面臨超過30多項控罪,該宗事故導致3人死亡,23人受傷。 一月份的事故發生在從... 詳情
經濟強勁移民增加租盤短缺 大多區部分房價5年翻倍
【明報專訊】有數據顯示在過去的5年大多倫多地區有部分社區房價翻了一倍多。即使2017年全國房屋銷售大下降。專研地產市場的Zoocasa發表最... 詳情
觀光點交通繁忙 警促小心開車
【明報專訊】雷夫斯托皇家騎警(Revelstoke RCMP)周四(22日)度過了忙碌的一日,該市當天至少發生三宗重大車禍事故,分別為在下午... 詳情
今夏歐盟乾旱農產品失收 加國芥花籽外銷覓出路
【明報專訊】自從加中關係陡然下降﹐加拿大芥花籽也遭到退貨﹐大量囤積。但今年夏天歐盟乾旱嚴重﹐芥花籽收成轉差﹐使得加拿大芥花籽找到一些出路。 ... 詳情
加國多種新鮮水果 歐盟下月起停進口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政府周四發給業界的一份文件顯示,歐盟將於9月1日起停止進口加拿大櫻桃和其他新鮮水果,因為歐盟實施與害蟲有關的新進口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