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4
    星期六

渥京巴士26死傷大車禍 女司機面臨逾30控罪

[2019.08.24] 發表
渥太華警方在23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表示自首的42歲女司機面臨超過三十多項控罪。(加新社)

【明報專訊】渥太華警方對一月份造成致命車禍的城市巴士司機面臨超過30多項控罪,該宗事故導致3人死亡,23人受傷。

一月份的事故發生在從渥太華市中心往西到卡納塔(Kanata)郊區的快速路線上,該雙層巴士在周五交通高峰時段下午3時50分左右撞到Westboro車站頂部,頂部切入巴士右側,擠碎了許多座位。

聯邦政府公務員托林森(Bruce Thomlinson),布思(Judy Booth)和範比克(Anja Van Beek)在車禍中喪生。

事故發生後,巴士司機迪亞洛(Aissatou Diallo)最初在渥太華市西端的一個換乘站被逮捕和問訊,但未受指控就被釋放。

警方稱,這名42歲的女司機在周五早上自首,現在面臨三項危險駕駛導致死亡指控,35項危險駕駛導致人身傷害指控。

她在承諾9月中旬到法庭出庭後被釋放。

警方最初排除了不清醒駕駛是導致一月份車禍的原因,但當時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所有可能因素,包括天氣和道路狀況。

車禍中兩名乘客被拋出雙層巴士,許多倖存者的下肢受傷,需要截肢。

因此,該市還面臨數百萬元的傷害訴訟。

更多加國新聞二
經濟強勁移民增加租盤短缺 大多區部分房價5年翻倍
【明報專訊】有數據顯示在過去的5年大多倫多地區有部分社區房價翻了一倍多。即使2017年全國房屋銷售大下降。專研地產市場的Zoocasa發表最... 詳情
觀光點交通繁忙 警促小心開車
【明報專訊】雷夫斯托皇家騎警(Revelstoke RCMP)周四(22日)度過了忙碌的一日,該市當天至少發生三宗重大車禍事故,分別為在下午... 詳情
今夏歐盟乾旱農產品失收 加國芥花籽外銷覓出路
【明報專訊】自從加中關係陡然下降﹐加拿大芥花籽也遭到退貨﹐大量囤積。但今年夏天歐盟乾旱嚴重﹐芥花籽收成轉差﹐使得加拿大芥花籽找到一些出路。 ... 詳情
加國多種新鮮水果 歐盟下月起停進口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政府周四發給業界的一份文件顯示,歐盟將於9月1日起停止進口加拿大櫻桃和其他新鮮水果,因為歐盟實施與害蟲有關的新進口要求。... 詳情
海天纜車墮地 警證纜索遭割斷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Squamish)海天纜車(Sea to Sky Gondola)本月10日清晨4時發生纜索斷開事件,索道上大半數吊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