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8
    星期日

安祖絲古挫細威美網稱后
加拿大首位單打大滿貫誕生

[2019.09.08] 發表
安祖絲古美網奪冠後,成為首位贏得大滿貫單打的加拿大球手。(美聯社)

來自密西沙加的19歲小將安祖絲古今年大豐收,繼早前贏得羅渣士盃冠軍,昨天於美網女單決賽力克「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成為加拿大首位大滿貫單打得主。

安祖絲古昨天面對力爭第24個大滿貫單打錦標的莎蓮娜威廉絲,表現毫無懼色,首盤第1局即成功破發,到了第9局再把握細威發球雙錯誤破發,以6:3先下一盤。

第2盤安祖絲古乘勝追擊,在雙互破發下領先至5:1,37歲的細威雖然與加拿大小將年齡相差18載,但主場球迷吶喊助威下大反擊,連取4局追至5:5,然而安祖絲古連取2局,最終仍以7:5獲勝,成為加拿大史上首位單打大滿貫冠軍,亦成為自2006年的舒拉寶娃以來,首位青少年冠軍得主。

細威全場打出9個Ace球,比對手多4球,然而發球雙錯誤8次與無壓力下犯錯33次也遠多於對手,結果連續4個大滿貫決賽敗陣。去年美網,她受挫於大#直美,也未能在主場球迷面前揚威。

這亦是安祖絲古近期第2次在決賽打敗細威,上月的WTA羅渣士盃女單決賽,莎蓮娜威廉絲在首盤比賽至1:3時,因背傷關係宣布退出,因此安祖絲古奪冠,成為該賽事舉行50年來首位捧盃的加拿大球手。

安祖古絲賽後受訪也難掩興奮:「很難用言語表達,但我就是無比高興與感恩,我為了這個時刻實在、實在很努力。」

「這一年是夢想成真。能夠在這個舞台面對莎蓮娜,一位體壇真正的傳奇是驚喜。這(決賽過程)並不容易,一如所有比賽,我嘗試準備得最好,嘗試不去想對手是誰,我實在為自己如何面對一切感到自豪。」去年此刻,安祖絲古的世界排名尚在200以外,這一年確是突飛猛進。

1安祖古絲續說:「我知道你們想莎蓮娜獲勝,所以我很難過。顯然,大家預計莎蓮娜會反擊,但我嘗試盡力抵擋。去年因傷患令我生活過得不容易,但我就是對自己說不能放棄,告訴自己要繼續努力,但願可繼續下去。」

莎蓮娜威廉絲連續4次衝擊大滿貫冠軍失敗,而有別於去年輸波後大發牢騷,這位安祖絲古口中的網壇傳奇今次大方祝福後輩。

莎蓮娜威廉絲賽後說:「我就是在奮戰(第2盤落後1:5),希望盡量留在比賽中,球迷開始很努力吶喊,令我感覺較好,戰意多一點。比安嘉(位安祖絲古)在比賽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我為此感自豪及替她感到開心。」

去年決賽,細威被指接受教練指導而被判違規,情緒波動的她更因擲球拍加上抗議,被罰分甚至罰1整局,細威直斥裁判拉莫斯是「騙子」、「盜賊」,到賽後也是滿腹牢騷。今年,她即使輸波也是寬容得多。

她似乎亦對安祖絲古情有獨鍾:「如果有任何人贏得這個冠軍,除維納絲(雲露絲威廉絲)外,能夠令我開心的就是比安嘉。」

更多體育一
33歲的天王級名將,決戰23歲的壞孩子,是老薑辣,還是拳怕少壯?力爭第19項大滿貫的拿度,今日於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惡鬥今季冒起的梅德韋... 詳情
2019年肯定是加拿大體壇豐收年,繼多倫多猛龍揚威NBA後,安祖絲古在美網打敗莎蓮娜威廉絲封后,同樣在美國地頭打敗美國對手而創造歷史。安祖絲... 詳情
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決賽,力拚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的中華台北女將詹皓晴,昨天和新西蘭搭檔米高維納斯在面對衛冕軍「美英聯軍」,可惜僅打59分鐘,最... 詳情
同樣5戰全勝各踞榜首的西班牙隊及意大利隊,明晨續戰歐洲國家盃外圍賽F組及J組,分別迎戰法羅群島隊及作客芬蘭隊。不過,「藍衣軍團」飽受傷兵困擾... 詳情
卡尼大演帽子戲法 英軍4蛋贈保加利亞
昨天歐國盃外圍賽A組賽事,英格蘭主場憑隊長哈利卡尼連中三元,以4:0大勝保加利亞。 英格蘭昨仗排出4-3-3陣式,由哈利卡尼、史達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