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8
    星期日

拿度力爭生涯第19大滿貫
23歲新星梅德韋傑夫成攔路虎

[2019.09.08] 發表

33歲的天王級名將,決戰23歲的壞孩子,是老薑辣,還是拳怕少壯?力爭第19項大滿貫的拿度,今日於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惡鬥今季冒起的梅德韋傑夫。首闖大滿貫決賽的梅德韋傑夫,大戰前夕不再火爆,謙稱拿度是精力十足的野獸;第五度打入美網決賽的拿度,則要力抗體能考驗,續追宿敵費達拿的紀錄。

世界第3的西班牙籍名將拿度,於4強面對意籍球手貝利天尼,僅花兩個半小時便以盤數7:6、6:4、6:1,橫掃後輩打入決賽。年輕10載的俄籍新星梅德韋傑夫,同樣以直落3盤,擊潰保加利亞籍名將迪米杜夫,成為近9年最年輕大滿貫決賽男將,亦是這名世界第5的新星,連續4項賽事打入最後一輪。早在佐高域及費達拿提早出局,拿度早被視為奪標大熱,他最終不負外界期望晉級,追平費達拿的兩項紀錄,包括四大滿貫均至少五度躋身決賽,以及在兩種場地均最少打入決賽10次。

羅渣士盃曾挫對手 拿度未敢輕敵

3個月前,「泥地王」拿度重奪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但在美網轉戰硬地時曾觸傷肩部。昨日他以表現證明無礙,更表明已放下追趕費達拿20項大滿貫冠軍的包袱:「我當然想贏出更多大滿貫,但即使不是最多大滿貫的擁有者,我都可以睡得很好。我只想繼續奮鬥,並爭取更多勝出的機會。」二人上月於羅渣士盃首度碰頭,拿度不留情面地以盤數 6:3、6:0施下馬威,但這次也不敢輕視對手:「丹尼打法硬淨,是今屆美網最難打的對手,將會迫出我的最佳水準。」

梅德韋傑夫讚拿度表現狂如野獸

對比拿度的沉#應戰,梅德韋傑夫或許是年少氣盛。他在第3圈曾經呼喝球童被裁判警告,遭球迷報以噓聲時又有不文手勢,被冠以「壞孩子」惡名。然而面對強敵拿度,他收斂不少:「拿度是網壇最偉大的冠軍之一,在場上就像野獸一樣,充滿精力。能夠在生涯首次大滿貫決賽遇上他,肯定是令人興奮的人生經歷。」

在兩代球王爭逐男單冠軍,哥倫比亞籍球手卡保與法拿昨以頭號種子身分,擊敗西班牙籍與阿根廷籍球手的跨國組合,成為自1968年公開賽年代以來,首對來自南美的美網男雙冠軍。

更多體育一
2019年肯定是加拿大體壇豐收年,繼多倫多猛龍揚威NBA後,安祖絲古在美網打敗莎蓮娜威廉絲封后,同樣在美國地頭打敗美國對手而創造歷史。安祖絲... 詳情
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決賽,力拚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的中華台北女將詹皓晴,昨天和新西蘭搭檔米高維納斯在面對衛冕軍「美英聯軍」,可惜僅打59分鐘,最... 詳情
同樣5戰全勝各踞榜首的西班牙隊及意大利隊,明晨續戰歐洲國家盃外圍賽F組及J組,分別迎戰法羅群島隊及作客芬蘭隊。不過,「藍衣軍團」飽受傷兵困擾... 詳情
卡尼大演帽子戲法 英軍4蛋贈保加利亞
昨天歐國盃外圍賽A組賽事,英格蘭主場憑隊長哈利卡尼連中三元,以4:0大勝保加利亞。 英格蘭昨仗排出4-3-3陣式,由哈利卡尼、史達寧、... 詳情
美國男籃16強響頭炮
美國隊昨日於男籃世界盃16強分組賽,與坐擁「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的希臘隊,合演出線關鍵戰。力爭3連霸的美國隊在半場已拉開比數,在對手未讓字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