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附近商戶提早打烊 質疑「不聽200萬人會聽150人?」

[2019.09.26] 發表
伊利沙伯體育館附近的酒吧餐廳山旮旯計劃今午3時關門。餐廳經理司徒先生表示,並不會特別為餐廳封上圍板,又稱餐廳位於太平洋帆船酒店,酒店會派人留意附近的安全問題。(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政府首場社區對話今晚展開,舉行地點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附近商戶嚴陣以待。有酒吧負責人稱會於下午3時提早關門;浸信會愛蘆懋|服務處昨晚在網站發出通告稱,今午因應灣仔區大型公憔※吽A預計有大量市民聚集及導致附近交通擠塞,各服務中心會提早由下午1至4時逐步關閉,5時則讓全體職員提早離開。

伊館停康體通城市售票網櫃^

記者昨到伊館觀察,體育館附近未見特別保安措施。伊館貼出告示稱,康體通與城市售票網櫃^今天全日關閉。鄰近伊館、位於銅鑼灣太平洋帆船酒店地下的酒吧餐廳山旮旯今午3時會提早打烊,餐廳經理司徒先生表示因未能預測今日情G,「又會封路,怕同事走不到,也擔心食客的安全,就算無大型衝突,過來這邊的客人都會擔心」。

晚上是餐廳的黃金營業時間。司徒先生估計提早打烊令生意額減少一半,但亦會體諒,「這個(反修例運動)不是小部分人的事,是深層次問題」。不過他認為對話無用,「200萬人的意見(政府)也沒聆聽,150人的說話又怎會聽?」

未擬早收餐店:遇催淚彈會落閘

距離伊館較遠、灣仔德仁街的元朗合隆潮州粉麵和元味壽司刺身專門店的負責人陳先生和楊先生均表示,暫定不會提早關門,惟會留意新聞,若警方於餐廳附近施放催淚彈,會即時落閘,避免食材被污染。楊先生相信示威者不會破壞餐廳店面,又認為對話實質作用不大,「市民訴求很清楚,但政府明顯不會對話後就答允另外四大訴求」。陳先生質疑150名對話市民的挑選程序,並認為對話未必能解決目前社會問題,「我也不知道做什麼才可以解決問題!」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中學生8?31捱棍穿頭:警做乜都得  無裝備口罩站車廂  速龍3棍留3洞需縫14針
【明報專訊】8.31港鐵太子站速龍警員衝入車廂將部分乘客打至頭破血流的事件,成為港人心結。當日被速龍打至頭部有3個血洞、需縫14針的中學生K... 詳情
【明報專訊】就讀Band 1中學的Ken自稱並非「衝衝子」,出身「藍絲」家庭,會凌晨排隊參觀解放軍航母「遼寧號」,2014年雨傘運動時認為示... 詳情
外交部副特派員:修例已撤為何不滿足
【明報專訊】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昨日宴請外國傳媒,席間提到持續逾百天的反修例風暴,批評反對派和激進分子衝擊政府總部、立法會和中聯辦,揮動... 詳情
涉警被起底 電訊外勤首案被控 警:6月至今2300人資料被公開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致警民衝突,警方稱逾2300名警務人員及親友被「起底」,其個人資料在網上和Telegram群組被公開。一名涉參與「起... 詳情
7?28控暴動44人全撤宵禁令 新婚夫婦准離港
【明報專訊】7月28日的中上環衝突,44人被控暴動等罪名,為反修例風波以來首宗控以暴動罪的案件,全部被告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時,獲批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