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遇襲片段曝光 鄺俊宇:別讓仇恨遮蓋眼睛

[2019.09.26] 發表
市民向鄺俊宇提供的車Cam片段顯示,兩名分別黑、白衫男子向跌坐在行車路的鄺俊宇 (左二)拳打腳踢,另一黑衫男子在旁拍攝。(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前日於天水圍取車時遭伏擊,後頸椎、手肘及面部受傷,送院治理。昨日有市民向鄺提供事發時車Cam片,顯示3名戴口罩及鴨舌帽的男子包圍已倒地的鄺並拳打腳踢,另有一人在旁以手機拍攝。該市民稱會將片段提供予警方以協助調查。

拳打腳踢致倒地 再踢頸椎

鄺俊宇昨日透過助理指出,「感謝大家關心,好好休息過後會歸隊,繼續與香港人同行。無論面對多大的勢力,我們都必須要緊守心底堛熊膘},別讓仇恨遮蓋眼睛。特別感謝願意挺身提供線索的熱心市民,公義或會遲到,但始終都會來到。我以擔任香港人的議員為榮,香港人加油。」

車Cam片顯示,襲擊過程約7秒,鄺俊宇坐在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對開行車路,被3名戴口罩、鴨舌帽的男子圍荂A其中兩名分別黑衫及白衫男子向他拳打腳踢,另一黑衫男子在旁拍攝,鄺未幾倒地,二人繼續以腳踢向鄺的身體及小腿,鄺以雙手抱頭保護,黑衫拍攝男子突衝前用腳踢向鄺後頸椎位置,並將地上一件黑色物件踢走,3人及後往天葵路方向逃去。事後鄺仍然清醒,自行站起來返回路旁,拾起地上物品後打電話。警方事後將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處理,交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休班記者遇襲 《蘋果》懸紅50萬

另外,《蘋果日報》懸紅50萬元發動全城緝兇,希望市民提供消息,協助將兇徒繩之於法。事發於前日晚上,一名女記者下班後與親友在順天h天權樓地下快餐店用膳,其間遭4名男子襲擊,她與胞姊均遭打傷,兇徒曾對她說「叫你老細肥佬黎還錢」。警方重案組探員昨早11時許重返涉事快餐店及順天h停車場出入口翻查閉路電視,未有人被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中學生8?31捱棍穿頭:警做乜都得  無裝備口罩站車廂  速龍3棍留3洞需縫14針
【明報專訊】8.31港鐵太子站速龍警員衝入車廂將部分乘客打至頭破血流的事件,成為港人心結。當日被速龍打至頭部有3個血洞、需縫14針的中學生K... 詳情
【明報專訊】就讀Band 1中學的Ken自稱並非「衝衝子」,出身「藍絲」家庭,會凌晨排隊參觀解放軍航母「遼寧號」,2014年雨傘運動時認為示... 詳情
外交部副特派員:修例已撤為何不滿足
【明報專訊】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昨日宴請外國傳媒,席間提到持續逾百天的反修例風暴,批評反對派和激進分子衝擊政府總部、立法會和中聯辦,揮動... 詳情
涉警被起底 電訊外勤首案被控 警:6月至今2300人資料被公開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致警民衝突,警方稱逾2300名警務人員及親友被「起底」,其個人資料在網上和Telegram群組被公開。一名涉參與「起... 詳情
7?28控暴動44人全撤宵禁令 新婚夫婦准離港
【明報專訊】7月28日的中上環衝突,44人被控暴動等罪名,為反修例風波以來首宗控以暴動罪的案件,全部被告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訊時,獲批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