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稱致力提供最好支持 高通:已向華為重啟供貨

[2019.09.26] 發表
莫倫科夫表示,高通已向華為重啟供貨。(美聯社)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成為美國政府重點打擊對象,包括美國晶片生產商高通(Qualcomm)在內的美企,早前亦暫停向華為供應產品。惟高通首席執行官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日前向中國傳媒表示,該企已向華為重啟供貨,正設法於未來持續供貨給華為,更稱將盡最大努力支持中國客戶。

報道引述莫倫科夫言論,稱每間美國企業在一定程度上,均受貿易監管限制;又指高通已向美國商務部,申請關於全面恢復對華為供應的授權,惟暫未獲批。

莫倫科夫稱,高通目前重新供應的產品,都為出口管制之外;又重申即使華為面臨監管層面問題,高通一直致力給予華為最好支持。

莫倫科夫提及,現階段無論對於高通或中美而言,都處於重要時刻,尤其是目前全球均在推動5G部署;又認為中國對高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市場,而從手機業供應鏈來說,也有愈來愈多環節的合作夥伴位於中國;更直言從首年部署在基站數量的角度考量,中國已走在5G時代前列。

更多中國要聞
造價800億 年內開通116航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前夕,原定於9月30日啟用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昨日上午舉行投運儀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巡覽航站樓並宣布機場正... 詳情
大興機場為旅客提供各種智能服務,實施旅客自助辦理登機、自助託運、人臉識別、刷臉登機、無線射頻識別(RFID)行李定位等高科技。據稱辦理登機全... 詳情
中國出席第74屆聯大代表團針對美國在一般性辯論中對中國的指摘作出反駁,指美方在發言中罔顧基本事實,中方堅決反對。同日,在美國出席活動的國務委... 詳情
美國上周二(17日)公布3份對中國加徵關稅商品的排除清單,合計包括437項商品,是豁免商品數量最多的一次。 對此,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 詳情
中朝建交70周年 韓聯社:金正恩或下月訪華
【明報專訊】韓聯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可能於10月6日、即中朝建交70周年紀念日的前後訪華。 中朝邊境城市加強安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