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警重兵護西環 示威者狾h區中資機構

[2019.10.02] 發表
國慶日的示威不少行為是衝荌篥y而來,有人在灣仔修頓球場外貼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畫像,有示威者向畫像撒溪錢及擲雞蛋。(鍾林枝攝)
荃灣青山道中旅社被示威者破壞,招牌被潑漆,落地玻璃被打碎。(劉焌陶攝)
有示威者在沙田遊行後焚燒國旗,另有示威者在其他地方焚燒自備的共產黨旗。(馮凱鍵攝)
灣仔莊士敦道的中國銀行櫃員機被示威者破壞及投擲燃燒彈。(賴俊傑攝)
示威者昨在港島遊行結束後繼續前往中聯辦,大批防暴警察及水炮車早在西環戒備,警告會使用催淚水劑及顏色水,示威者無法往西環方向推進,最終折返。(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昨日多區示威中,中資機構如中國銀行、中旅社和部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的辦事處,均成為示威者破壞的對象,而港島有示威者更一度計劃前往位於西環的中聯辦,而警方早在西區駐「重兵」和兩架水炮車,示威者最後折返。港島一些建築物的賀國慶標語等遭破壞,亦有人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畫像擲雞蛋。

由民陣和多名立法會前議員號召的港島遊行昨午2時半結束後,部分示威者繼續往西環推進,過百防暴警察及兩架水炮車在近正街的干諾道西和德輔道西戒備。記者所見,雙方一度相隔約百米,警方警告示威者離開,「否則後果自負」。示威者其後折返中環方向散去。

昨午5時許,約40名便衣警及防暴警察在德輔道西追截一名男子,他跑入西源里被截停,搜查後獲放行。該姓徐男子,從事工程界,當時身穿白衣,他自稱住在西區,見到警方在附近搜查10名黑衣人,他望蚅筏也被截停,他稱搜查期間警員恐嚇他「唔好畀我搜到你有攻擊性武器,塔你返去」。

中旅社遭噴漆疻K閘 習畫像被擲蛋

市民昨日亦在最少6區遊行,不少示威者沿路撒溪錢,高呼「沒有國慶,只有國殤」。在荃灣,有人走到大河道天橋底的小熊維尼頭像前上香,又有穿黑衣者帶茪T炷香從沙嘴道遊樂場出發行,沿途大叫「共匪收洇r」,抵達荃灣中旅社後在門外三鞠躬、撒溪錢及焚燒衣紙,之後有人在中旅社招牌噴漆,拆疻K閘,擊碎店內玻璃,破壞店內設備。示威者之後又到旁邊的中國銀行分行撒溪錢和燒衣紙,並在玻璃上噴漆。入夜後,有示威者在區內大肆破壞商店,包括美心皇宮、優品360、中國移動、名創優品等,部分商店屬中資。

至於在灣仔及銅鑼灣,有示威者將自備的共產黨黨旗放在地上踐踏及倒上麵粉,又焚燒國旗和自製的共產黨旗;有人在修頓球場外貼出一幅習近平大型畫像,路過示威者向畫像擲雞蛋和撒溪錢,蛋漿四濺。另外,旺角中旅社大閘亦被噴黑漆和掟垃圾桶;彌敦道中國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亞洲)門口玻璃亦被破壞。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港鐵47車站關閉 荃灣線馬鐵停駛 20站受損報警 服務今未必恢復
【明報專訊】昨日6區集會示威演變為全港衝突,各區烽煙四起,警民對峙及衝突不止,全港交通陷入癱瘓,當中港鐵在昨日示威前已宣布關閉11個車站,昨... 詳情
40商場關閉 訪港客跌一成
【明報專訊】國慶日假期有示威的地區猶如「死城」,昔日遊客人頭湧湧的情G今年不再,全港最少逾40個大型商場關閉。按入境處數據,國慶假期前入境高...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於十一國慶發起「六區開花」示威行動,銅鑼灣一帶除了大型商場,不少地舖亦落閘不做生意,有遊客雖然在中午繼續逛街,但下午留在酒店...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周日(29日)發起與全球60多個城市連線的反極權大遊行,及後出現激烈警民衝突,警方昨公布有96人各控一項「參與暴動」罪,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昨全港多區發生警民衝突,醫院管理局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共有74名傷者送往9間公立醫院急症室治理,年齡介乎11至75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