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女示威者被制服 警拖樓梯口掌摑

[2019.10.02] 發表
有傳媒影片顯示,警方昨午在屯門大會堂附近將一名已被制服的女示威者拖至樓梯口,並掌摑至少一巴,示威者狀甚痛苦。(「立場新聞」影片截圖)
居住尖沙嘴警署對面大廈的印度家庭稱,昨日有催淚煙攻入室內,半小時仍未散,當時3個月大的女嬰也在屋內。(何進康攝)
有示威者昨午在尖沙嘴警署擲燃燒物,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時,擊碎警署對面均樂大廈一個單位的玻璃窗。(何進康攝)
記者在被射爆窗的單位內發現一個催淚彈殼。(何進康攝)
(何進康攝)

【明報專訊】國慶日警民衝突期間,警方使用武力再惹爭議。有傳媒片段顯示,屯門有女示威者被制服在地後,被拖至樓梯口,並遭警員掌摑至少一巴,記者在場錄影,被警員質疑「搶犯」,並以粗口辱罵。另外,有民居窗戶被催淚彈射爆,催淚煙攻入屋內,內有3個月大女嬰。

網媒「立場新聞」影片顯示,警方昨午驅散屯門大會堂附近的示威者時,將一名已被制服的長髮女示威者拖行至樓梯口,至少4名警員將她圍住,其中一名手持疑為胡椒噴霧及警棍的警員掌摑該女子至少一巴,她狀甚痛楚,雙手掩面,另一警員此時捉住打人警員的手臂。

在旁錄影的記者剛說出「市民掌摑……」,已有持盾牌及錄影機的警員推開記者,有警員呼喝記者,稱記者阻礙警員工作,要求離開,「係咪搶犯呀?」記者反駁自己正在採訪,惟警員並未讓開,更以粗言辱罵,「×你老×,×你咪×你囉,使擇日子呀?戇×謘H」

催淚彈破窗入民居 一家攜女嬰疏散

尖沙嘴警署對面均樂大廈昨有民居的玻璃窗被警方發射的催淚彈射爆,催淚煙攻入室內,當時印度裔Mustafa Kassim一家正在家中,包括僅3個月大的女嬰。Kassim說,女兒當時驚慌嚎哭,一家人疏散到樓下暫避。他批評警方不應往高處發射催淚彈,不明白為何安在家中,沒有示威亦會受襲擊,形容警方行為「horrible」。大廈管理員替Kassim報警,他說警方在大半小時內都沒接電話,「如果3個月大女嬰有什麼事,他們(警方)於心何忍?」

此外,《蘋果日報》影片顯示,警方在中環干諾道中向金鐘推進時,有警員以盾牌推撞記者,要求記者走上行人路,亦有警員稱記者是「黑記」,阻礙警方工作,「行人路呀,聾謘H」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港鐵47車站關閉 荃灣線馬鐵停駛 20站受損報警 服務今未必恢復
【明報專訊】昨日6區集會示威演變為全港衝突,各區烽煙四起,警民對峙及衝突不止,全港交通陷入癱瘓,當中港鐵在昨日示威前已宣布關閉11個車站,昨... 詳情
40商場關閉 訪港客跌一成
【明報專訊】國慶日假期有示威的地區猶如「死城」,昔日遊客人頭湧湧的情G今年不再,全港最少逾40個大型商場關閉。按入境處數據,國慶假期前入境高...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於十一國慶發起「六區開花」示威行動,銅鑼灣一帶除了大型商場,不少地舖亦落閘不做生意,有遊客雖然在中午繼續逛街,但下午留在酒店...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周日(29日)發起與全球60多個城市連線的反極權大遊行,及後出現激烈警民衝突,警方昨公布有96人各控一項「參與暴動」罪,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昨全港多區發生警民衝突,醫院管理局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共有74名傷者送往9間公立醫院急症室治理,年齡介乎11至75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