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投資者質疑新科技公司IPO 優步Lyft雙雙跌至歷史新低

[2019.10.02] 發表
召車服務平台優步及Lyft股價周二雙雙跌至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及Lyft股價周二雙雙跌至歷史新低,兩家公司最近均遭到投資者的嚴厲批評。優步周二股價跌4.3%,收29.15元,較9月27日所創的30.29元低點還要低。盤中更曾一度跌至28.65元的盤中新低。

Lyft亦跌3.1%,收39.57元。在此之前的低點為9月30日所創的40.84元。盤中亦曾一度跌至38.68元的盤中新低。

在5月尚未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前,優步的私人估值為760億元,公開上市後,股價一路滑落,公司市值目前約為490億元。Lyft未上市前的私人估值為150億元,目前市值約在116億元左右。

兩家公司是今年新上市科技公司苦苦撐持的兩個例子。過去數月來,由於投資者對新上市公司的檢驗更為挑剔,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因此延後IPO時間,上周Peloton的表現亦甚為平庸。

更多經濟要聞
美製造業萎縮至10年新低 股市下挫道指跌逾340點
【明報專訊】令人失望的製造業數據,令美國股市周二在第四季首個交易日即全面下挫。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343.79點,或1.3%,收26,573...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7月份經濟成長停滯不前。因紐芬蘭省離岸一些鑽油設施暫停運作進行保養,石油及天然氣業7月出... 詳情
【明報專訊】研科(Telus)周二表示已簽署協議,收購家庭安全系統供應商ADT Security Services Canada,作價7億加... 詳情
第三季走勢料遜預期 麥當勞盈利預估遭調降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伊凡古(John Ivankoe)周二提出對麥當勞(McDonald's)第三季盈利的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