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6
    星期日

素里農場疑淪鬥雞場

[2019.10.06] 發表
位於素里農場被查獲的鬥雞場地。(Global 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一直調查一個在素里農場被指控鬥雞的團伙。昨日上午,卑詩愛護動物協會的執法官員和卑詩省皇家騎警的官員突襲搜查位於素里市50街16600號街區的一個農場。

協會防止及執法首席主任莫里亞蒂(Marcie Moriarty)證實,正在執行搜查令,但是沒有披露進一步詳情。皇家騎警對該調查也不予置評。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人被捕,也不知道是否有動物被沒收。

據悉,鬥雞是一種殘忍的血腥運動,最後鬥雞互相廝殺至死。鬥雞在加拿大屬於非法行為,可能受到虐待動物的指控,最高可判5年監禁。

據報道,2008年,卑詩省的五名男子面臨虐待動物的指控,當時卑詩愛護動物協會查封了素里克洛弗代爾(Cloverdale)的三處房產,在調查中捕獲的1200多隻鬥雞全部被撲殺,此事件是加拿大被發現的規模最大的鬥雞案。在該案件中,當局在其中一處房產中發現了五個鬥雞坑和拴在木桶上的鬥雞,在另外兩處房產中發現了大量與鬥雞有關的用具,和用來記錄勝負的記分卡,以及用來治療受傷鬥雞的針和藥物。當時,與鬥雞有關的虐待動物罪的最高刑罰是監禁6個月,或罰款2000元,以及禁止養動物兩年。

2018年,時任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引入了C-84法案,以加強針對使動物鬥毆的刑法,包括將最高刑期提高到5年。

該法案於今年6月生效。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再有候選人被揭發作出不當言論,繼保守黨華裔候選人梁漢華(Heather Leung)之後,自由黨一名斯高沙省候選人在社交... 詳情
三黨候選人猛攻自由黨政策
【明報專訊】《明報》與華僑之聲1320合辦的2019年聯邦大選論壇昨日在本那比麗晶廣場展開第一場辯論。代表聯邦自由黨、保守黨、新民主黨及綠黨... 詳情
憂孟案趕走華旅客 學生擔心學費過高
昨日本報與華僑之聲1320合辦的大選論壇,在候選人各抒己見後,即由選民排隊提問。有華裔市民憂心孟晚舟案令中國旅客減少,也有專上學生擔心學費過... 詳情
台下兩候選人發表政見
本報與華僑之聲合辦的大選論壇受到重視,除了台上有4名候選人參加辯論,台下亦有兩名候選人獲得安排簡短發表政見,包括前天被保守黨取消候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