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7
    星期一

環團今日擬封布勒橋示威
往來市中心交通料受影響

[2019.10.07] 發表
「反抗滅絕」將於今天上午8時半起,在布勒橋舉行「封橋抗議」。(Google Map截圖)

【明報專訊】關注氣候變化議題的英國環保組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的溫哥華分支,計劃在今日上午舉行「封橋抗議」(Bridge-Out),呼籲抗議人士到市中心的布勒橋(Burrard Bridge)阻礙通車,並藉此向當選議員提出「說真話」(Tell the Truth)、「馬上行動」(Act Now)、「超越政治」(Beyond Politics)3項訴求。

布勒橋一旦封橋,對來往市中心的交通可能造成影響,請市民特別留意。

據「反抗滅絕」溫哥華分支發出的一份公開聲明指,該組織將於今天上午8時半開始,以非暴力方式佔據布勒橋一整天,並指會繼續舉行抗議活動,直至政府滿足該組織提出的3個訴求。

這3個訴求分別是希望政府必須誠實表述當前的緊急氣候及生態危機即「說真話」、為在2025年達到零溫室氣體排放和阻止生物多樣性流失「馬上行動」,以及設立公民議會(Citizens' Assembly),並以公民議會的意願引導對氣候及生態相關的政策,這就是第3項訴求所說的「超越政治」。

「反抗滅絕」封橋目標在加拿大總共有3個,分別是在斯高沙省(Nova Scotia)哈利法克斯港(Halifax)的麥克唐納橋(Angus L. Macdonald Bridge)、溫哥華布勒橋及多倫多愛德華王子高架橋(Prince Edward Viaduct)。

更多社區消息
大溫台僑宴慶雙十
【明報專訊】由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主辦的雙十慶祝晚宴前日熱鬧登場,近千位僑胞、政商名流齊聚一堂,共慶雙十。 昨日到場的政要包括聯邦新... 詳情
芥菜種新兒童劇下旬上演
【明報專訊】已是第19周年演出的芥菜種兒童劇團將於10月26日上演一齣具有創意性的兒童話劇《阿媽你係邊?》。該劇團帶領小朋友發揮出無限的潛能... 詳情
4黨候選人激辯稅收政策
【明報專訊】《明報》與華僑之聲1320合辦的2019年聯邦大選論壇,昨日在列治文百家店展開第二場辯論。代表聯邦自由黨、保守黨、新民主黨及綠黨... 詳情
華裔候選人藉提問宣傳政綱
《明報》與華僑之聲1320合辦的2019年聯邦大選論壇,昨日在列治文百家店展開第二場辯論。代表聯邦自由黨、保守黨、新民主黨及綠黨的4名候選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