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李彥宏辭百度雲執董
PC瀏覽器停運 6高層離職

[2019.10.09] 發表
李彥宏辭任百度雲執行董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由李彥宏掌舵的內地搜索引擎百度醜聞不斷。公司高層近期更屢爆跳船潮。內地媒體昨日(8日)報道,李彥宏近日已辭去百度雲計算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下稱百度雲)執行董事一職,而早前已食「肥雞餐」的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劉輝,亦卸去百度雲總經理及法定代表人一職,改由崔珊珊接任。對於李彥宏卸任百度雲執行董事一事,百度指相關工商註冊信息變更屬於正常公司行為,不涉及百度智能雲管理層變化。

內地財經媒體查閱企業信用資料,發現百度雲近日出現人事變動,除李彥宏辭任外,劉輝亦卸任總經理一職,新增崔珊珊為總經理、執行董事,並接任法定代表人。

崔珊珊是百度創業「七劍客」之一,2017年12月回歸百度,任百度文化委員會秘書長, 未來將全面負責百度人力資源工作。

百度今年3月起宣布新的人才梯隊建設計劃,聲稱是為了讓高層人員更年輕化,選拔更多八十、九十後的年輕人任職管理層,同時推出「高管退休計劃」。百度翌月底發布公司內部郵件,宣布劉輝已加入該計劃,並於5月卸任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一職。

據內媒報道,劉輝是第二名公開加入該退休計劃的成員,首位是今年3月宣布加入該計劃的百度副總裁張亞勤,他將於本月退休。

除了人事變動,百度旗下的「百度PC瀏覽器」亦於上月底結束營運,同日傳出百度副總裁王路離職。本年至今,包括王路在內,已有6名百度高層離職,他們分別為高級副總裁向海龍、副總裁吳海峰、副總裁顧國棟、副總裁趙承、執行總監孫雯玉。

李彥宏上月初曾發出內部消息稱,AI正進入大規模落地的新階段,面臨走進千家萬戶的關鍵時期,百度與CTO體系高效融合,進一步升級「雲+AI」戰略,建成以AI、大數據、雲計算的智能雲,提高百度雲的戰略地位。

更多中國新聞
劉士余案折射反腐新模式?
中證監前主席劉士余(圖)案除了有「發表不當言論」外,還有兩個重要標誌:他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中首個落馬者,他也是首名接獲官方警示性調職而主動... 詳情
深交所終止長生生物上市 退市整理期後將除牌
【明報專訊】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下稱長生生物)因捲入問題疫苗風波,今年3月被深圳證券交易所(下稱深交所)暫停其股票上市。事隔約7個月,... 詳情
世界最大跨度雙層懸索橋武漢通車
武漢第十座跨長江大橋——楊泗港長江大橋昨日正式通車,該橋為世界最大跨度雙層懸索橋,全長4.13公里,大橋主跨1700米,具有主跨跨度大、通行... 詳情
主跨:1,700米,在雙層橋樑結構中跨度 世界第一 車道:主橋雙層雙向12車道,公路橋樑通行能力世界最大 拉力:大橋主纜設計張力... 詳情
截至2019年5月30日,長江幹流沿線共96座大橋已建, 40座大橋在建。 上海(包括跨越江蘇): 2座已建,其中上海長江大橋是上海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