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中國愛國片一哥 吳京累積票房達150億

[2019.10.09] 發表
以武打電影起家的中國演員吳京,主演電影「戰狼2」後身價上攀。近期中國十一檔期,吳京就有兩部主演電影上映,讓他的累積票房突破人民幣150億元,為中國演員之首。圖為吳京出席2018年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明報專訊】以武打電影起家的中國演員吳京,主演電影「戰狼2」後身價上攀。近期中國十一檔期,吳京就有兩部主演電影上映,讓他的累積票房突破人民幣150億,為中國演員之首。

新浪娛樂報道,因應中共建政70周年,十一長假期間電影檔期由愛國電影主導。包括「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和「攀登者」等主旋律電影票房表現不俗,創下中國「國慶」檔期人民幣50億的票房紀錄。

而主演「我和我的祖國」、「攀登者」的演員吳京,憑這兩部片拿下約28億票房,貓眼數據統計。截止10月6日,吳京主演的電影累計票房超過150億,成為中國影史首名總票房破150億的演員。

吳京是近年中國影壇的「票房王」。2007年吳京主演「戰狼2」,開啟他的高人氣之路。

當年「戰狼2」票房達56.8億,入場人次逾1.6億,為中國票房榜冠軍,也是中國至今唯一一部票房突破50億大關的電影。

今年年初,吳京主演的科幻電影「流浪地球」又收46.55億票房,目前位居中國票房榜第3位。僅憑這兩部電影,吳京個人總票房已突破100億。除此之外,吳京主演的「戰狼1」和「殺破狼2」,也各有逾5億的票房。

報道說,雖然具體數據沒有公開,但按照中國電影票房分帳比例原則計算,吳京在「戰狼2」投資8000萬,能賺回11億左右。

有分析認為,「我和我的祖國」最終票房有望超過30億,「攀登者」總票房也能達約10億,代表吳京的個人票房有望在短期內再創新高,甚至突破160億元。

更多中國新聞
世界旅遊小姐總決賽 中國選手譚若依獲季軍
【明報專訊】2019世界旅遊小姐全球總決賽頒獎盛典6日晚在青島市西海岸新區舉行。來自世界67個國家和地區的旅遊小姐冠軍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 詳情
上海百歲人瑞2657人 全市1/3戶籍人口為老人
【明報專訊】上海市民政局7日發布「2019上海百歲壽星榜」:截至2019年9月30日,上海市百歲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657人。現年110歲的宋... 詳情
十一遊台 陸客創11年新低
【明報專訊】大陸祭出限台令,過去觀光業者能「賺飽飽」的十一長假,今年威力大大不如以往,平均每日來台人數僅有3470人,約往年的三分之一,創下... 詳情
台駐日機構展安倍雙十賀電 被揭造假
【明報專訊】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上周五(4日)在慶祝雙十節酒會會場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賀電「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在台媒大讚這...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兩名男子去年涉嫌市價逾200億日圓毒品案遭日警逮捕,名古屋地方法院昨天宣判,37歲徐正嘉10年有期徒刑併科300萬日圓罰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