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滿地寶市議會通過 要求市長停職

[2019.10.09] 發表
還未脫性侵指控的市長瓦格莫夫。

【明報專訊】滿地寶(Port Moody)市議會昨晚通過,要求還未脫性侵指控的市長瓦格莫夫(Rob Vagramov)停職。

瓦格莫夫被控性侵後,他一度停職多個月,直至上月他回歸市議會。

要求他再次暫時停職的動議,是由市議員迪爾沃斯(Diana Dilworth)提出,並在4票對3票下獲通過。投贊成票的市議員,除迪爾沃斯外,還有Amy Lubik、Zoe Royer和Meghan Lahti。

市長自己、市議員Steve Milani和Hunter Madsen投反對票。

迪爾沃斯在引入動議時說:「沒人在說你是無辜或有罪,他們所說的是,現時沒有一個合法機制處理我們這現況。」

瓦格莫夫的案件尚未完結,他排期下月13日再上庭,而昨晚在投票前,有不少民眾出席發言,並佔上市議會近兩小時時間,他們有支持動議,也有反對動議。

支持動議一方主要認為,一名面對性侵指控的人不適合去領導滿地寶,從新西敏市跑到滿地寶議會上發言的新西敏市議員Mary Trentadue說,她不用坐在一個面對性侵指控的當選官員旁邊;她與瓦格莫夫也是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的委員會成員。反對動議一方爭論,指要求市長停職的人具有政治動機,因他們不同意市長支持的議程,那些民眾認為市議會應尊重「無罪推定」的原則。

更多加國新聞二
華裔警員證供:被告曾用粵語自言自語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被控殘殺溫哥華年長夫婦案續審,華裔警員指發現被告獨自在拘留室時,以廣東話自言自語。 香港出生的男子甘偉南(Rock... 詳情
證人指被告案發前情緒憤怒
【明報專訊】2016年阿博斯福中學2女生遭刺1死1傷案,被告克萊因(Gabriel Klein)的審訊周二繼續,兩名在事發兩天前接觸過被告的... 詳情
緬省出生科學家獲諾獎 連續第二年加人奪殊榮
【明報專訊】加拿大緬省出生的科學家皮布爾斯(James Peebles),獲得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他周二稱,自己相當平靜的生活已不復再。84... 詳情
卑詩省北蛾害蔓延 毀冷杉致過敏籲防
【明報專訊】卑詩省林木廳昨日發出蟲疫蔓延警告,今年在比以往更北的地方發現了大量可蠶食道格拉斯冷杉(Douglas Fir)的叢蛾(Tusso... 詳情
抽繩存纏繞勒頸危險 中國製兒童雨衣褲套裝回收
【明報專訊】由於抽繩有纏繞和勒頸的危險,加拿大衛生部召回兩個品牌的兒童雨衣褲套裝。 衛生部擴大此前的召回令,包括Wetskins及F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