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結束18年職業生涯 「小豬」宣布掛靴

[2019.10.09] 發表
2016年8月31日,舒韋恩史迪加以隊長身分完成國家隊的告別戰後,獲一眾隊友拋起歡送。(美聯社)

德國名將「小豬」舒韋恩史迪加宣布掛靴,結束18年的足球職業生涯,正式離開綠茵球場。

舒韋恩史迪加昨日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親愛的球迷,現在是時候宣布了,我在今個球季結束後跟職業生涯說再見。我要感謝你們,以及我效力過的球隊:拜仁慕尼黑、曼聯、芝加哥火焰以及德國國家隊。你們讓我度過了難以置信的時光!」

「小豬」不忘多謝身邊的最愛:「當然了,我也要感謝我的妻子伊雲奴域、我的家庭對我的支持。作為一名現役球員,說再見總是令人傷感,但我也期待即將到來的那些令人激動的人心的挑戰。我將繼續熱愛足球。非常非常感激我們在一起度過的時光,你們永遠在我的心中,你們的舒韋恩史迪加。」

現年35歲的舒韋恩史迪加,能夠擔任中場多個位置,他在1998年便加入拜仁慕尼黑青訓,18歲便為一隊上陣,之後更在2014年帶領德國國家隊贏得世界盃冠軍。

2015年舒韋恩史迪加從拜仁轉會英超曼聯,但表現平平,替紅魔披甲18場只射入1球。

兩年後舒韋恩史迪加轉戰美職聯(MLS)加盟芝加哥火焰,但表現不及另外兩位前曼聯球星伊巴謙莫域和朗尼。

而火焰今季在東岸排名第7,無緣季後賽。

更多體育一
星隊加時挫首都開齋
達拉斯星隊昨日作客加時4:3險勝華盛頓首都,取得今季NHL首場勝利,避免出現四連敗的尷尬局面。 星隊昨日挑戰首都,但比賽開始不到5分鐘... 詳情
迪斯高辛斯因傷無緣歐國外 波斯尼亞隊前鋒迪斯高日前為意甲羅馬上陣時受傷,昨日因臉頰骨折做手術,將不會為國家隊在歐國盃外圍賽,J組對芬蘭... 詳情
兩宿敵德國隊及阿根廷隊,今日在多蒙特第23次交鋒,惟兩軍在這友賽均以殘陣作賽。近年主場欠佳的主隊受傷兵嚴重困擾,昨更證實前鋒迪姆華拿因病避戰... 詳情
洛里斯甩骹憾別今年  普巴赴迪拜養傷
法國隊周六於歐國盃外圍賽作客冰島隊前,有早前左肘甩骹的一號門將洛里斯證實今年復出無望。 洛里斯在上周六代表熱刺戰英超時受傷甩骹,周一詳... 詳情
意軍出線在望 文仙尼:歐國盃人腳大定
意大利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身處J組,至今6戰全勝得18分出線幾成定局,該隊本周六將會主場迎戰希臘,領隊文仙尼現在已經展望決賽周,甚至說大軍腹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