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7
    星期日

「漢語橋」中文歌決賽 下月卑大上演

[2019.10.27] 發表
圖為「漢語橋」中文歌大賽參賽選手Miriam 和Agustina合唱中文版的《Let it go》。(主辦方提供)

【明報專訊】第十一屆加拿大BC省大學生「漢語橋」中文歌唱比賽大溫賽區預賽昨日在卑詩理工學院(BCIT)孔子學院成功舉辦。加上維多利亞賽區和菲沙河谷賽區的選手,今年共有來自卑詩大學、西門菲莎大學、昆特蘭理工大學、道格拉斯大學、維多利亞大學、西三一大學、菲莎河谷大學、蘭加拉學院和溫哥華島大學的90名學生報名參賽。

中國駐溫哥華教育領事傅雨南在開幕式上指出:「學習中文就是學習中國文化和中國傳統。」他希望選手們通過中文歌曲,享受學習中文的樂趣。

選手們演唱曲目內容豐富,有表達愛情的《情不自禁愛上你》,有表達學中文苦與樂的《對不起我的中文不好》,也有表達友誼的《朋友》。與去年相比,今年參賽選手的水平普遍較高,表演形式也更加新穎活潑,其中不乏邊唱邊跳、自彈自唱的精彩曲目。

經過預賽的角逐,大溫賽區、菲沙河谷賽區和維多利亞賽區共有23支個唱和合唱歌曲晉級決賽,決賽將於11月16日晚在卑詩大學舉辦。

更多社區消息
Costco回收1款嬰兒奶粉 食檢局指可能受污染
【明報專訊】大型百貨連鎖店Costco Wholesale Canada Ltd.主動回收在全國出售的一款非基因轉化的嬰兒奶粉。 需要... 詳情
「學神」司機膽大包天 違規駕貨車上路捱罰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日前(23日)截查商用車輛時,發現一輛連著拖架的貨車(上圖)嚴重違規,司機不僅只有「學神」車牌,而且整輛車有7處違... 詳情
溫市封路拍電影 遍地屍骸如末日
【明報專訊】為了拍攝電影,溫哥華市中心的幾條鬧街被佈置成末世景象,遍地屍骸,並且出現槍戰場面。 根據市府的通告,溫哥華市中心西摩街(S... 詳情
列市醫院新急症大樓籌款晚宴 Viva製藥柯江忠伉儷捐100萬元
【明報專訊】喜悅氣氛籠罩著第二十一屆列治文醫院基金會星光晚宴,善長仁翁、贊助商及社區領袖,為列治文創新醫療護理慷慨解囊,讓這鼓舞人心的晚宴於... 詳情
雷安娜慈善演唱會助華宮籌款
香港流行音樂知名歌手雷安娜於10月20日在列治文河石劇院圓滿舉辦「愛的啟航2019演唱會」,當晚為觀眾帶來多首膾炙人口的國、粵、英文金曲,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