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深圳青年驛站住滿暫避內地生

[2019.11.14] 發表
深圳多間青年驛站為在港讀書的內地生提供免費食宿。圖為撤離香港的內地生,入住福田區的一家驛站。(梁思然攝)

【明報專訊】香港多間大學校園前日發生警察與學生激烈衝突後,有內地生連夜以各種方式離港往深圳暫避。深圳多個青年驛站為離港內地生提供7天免費住宿;昨日早上是內地生投宿高峰。福田石廈東村的青年驛站,入住內地生絡繹不絕,有入住內地生表示,前晚流傳示威者襲擊宿舍,引起恐慌,故到深圳暫避。

深圳共青團前晚在微信發布消息稱,福田、羅湖、南山、龍崗等8區有12個青年驛站將接待離港內地生。昨正午時分,福田驛站內多名志願者協助內地生登記個人資料。澎湃新聞報道稱,該驛站共有108個6人間H位,此前已有30個來深求職學生入住,及後被從香港來的內地學生住滿。

記者採訪期間有更多內地生到達,有人只背一個單肩包,有人則拖茪p型行李箱。因驛站人滿,工作人員將未能入住的24名學生安頓於離驛站約300多米外、一家臨時作安置用途的公寓。入住該處的理大本科二年級生謝同學表示,前晚內地生間流傳示威者襲擊宿舍的消息引起恐慌,「其實我個人覺得宿舍的保安系統挺安全的」,謝同學說,「但父母擔心,叫我來深圳避一避」。他昨晨乘高鐵北上,現與另一人合住一間單人房,但不知要住多久,「要看香港形勢而定」。

公開大學二年級生馬小姐與5名同學也在早上抵達福田驛站。她表示,雖然公大校內沒有衝突,但擔心香港局勢惡化。

該區驛站聯絡人、福田區團委黃小姐回覆記者電話查詢表示,驛站安排由團市委發起,職員早上忙於應接學生來電,無暇統計入住人數。截至下午3時,福田、南山多個驛站已基本住滿。

明報記者 梁思然 深圳報道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李家超:港無法外之地  包括大學  斡旋間放催淚彈  稱校長後方有暴徒
【明報專訊】防暴警與中大生等前日在中大「二號橋」上演攻防戰,對射催淚彈和汽油彈,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昨在立法會大會提出「立即平息民憤的緊急措施」... 詳情
趙家賢左耳廓壞死需移除
【明報專訊】多名區議會候選人先後被捕或遇襲,月初太古城衝突中被咬走左耳廓的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昨稱手術後軟骨無法有效供應養分,有壞死情G,耳... 詳情
【明報專訊】六大宗教領袖關注近日示威行動愈趨暴力,昨發表聯合聲明稱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任何人不應鼓吹以暴力和破壞行為爭取訴求;亦強調警方執法時... 詳情
【明報專訊】裝修工人稱為幫助示威者,8月塗鴉「撐警」西營盤餐廳「加記」的大門,昨承認一項刑事疰a罪候判;另一名的士司機則於7月一場衝突中,把... 詳情
素人「白區」戰鄉事派  憂「鄉黑」頂硬上  有人不理家人反對  有人避入村宣傳
【明報專訊】過去鄉郊的區議會選區不時因無競爭者而自動當選,今屆則有一批「政治素人」下鄉「打白區」,挑戰鄉事派。在「鄉黑」勢力陰霾下,候選人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