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4
    星期四

台包機接走81僑生 41人自行離港

[2019.11.14]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與中文大學學生於周二衝突引國際關注。台灣昨派航班接就讀中大的台灣學生返台。亦有來自印度的中大學生於衝擊期間留在宿舍不敢外出,並聽從父母建議,計劃明日離校,但未覓住處;有來自斯里蘭卡的學生亦稱父母希望他回國,但自己對香港有感情,期望繼續留港。

來自台灣、就讀中大本科建築系3年級的陳同學表示,前日校園情G緊張,各台生認為會有危險,台灣學生會聯絡陸委會請求協助留港生回台,他亦即時填申請表,昨獲發免費機票返台,未知何時再回港。

台灣教育部昨表示,經駐港人員與中大台灣學生會接洽,已協調出1班華航機,接載81名在港就讀中大的台灣學生返台,另有41名台生也自行購票返台。教育部表示,在港的台灣留學生共1021人,在中大則有約303人,因香港局勢惡化,經駐港教育人員昨晨緊急聯繫,台生均通報平安,並有台生要求回台。

斯里蘭卡生:有感情不離港

來自斯里蘭卡、中大工程系學生Dulanga住在中大宿舍,其父母擔心他安全,希望他盡快返國,但他自覺對香港有感情,故即使中大昨宣布提早完結學期,他亦未計劃離港。

來自印度、中大電腦工程系四年級的Ajay稱,前晚警方與學生的衝突相當緊張,他留在宿舍房間不敢外出,其父母建議他先離校,他計劃明日離校,但仍未覓得住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李家超:港無法外之地  包括大學  斡旋間放催淚彈  稱校長後方有暴徒
【明報專訊】防暴警與中大生等前日在中大「二號橋」上演攻防戰,對射催淚彈和汽油彈,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昨在立法會大會提出「立即平息民憤的緊急措施」... 詳情
趙家賢左耳廓壞死需移除
【明報專訊】多名區議會候選人先後被捕或遇襲,月初太古城衝突中被咬走左耳廓的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昨稱手術後軟骨無法有效供應養分,有壞死情G,耳... 詳情
【明報專訊】六大宗教領袖關注近日示威行動愈趨暴力,昨發表聯合聲明稱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任何人不應鼓吹以暴力和破壞行為爭取訴求;亦強調警方執法時... 詳情
【明報專訊】裝修工人稱為幫助示威者,8月塗鴉「撐警」西營盤餐廳「加記」的大門,昨承認一項刑事疰a罪候判;另一名的士司機則於7月一場衝突中,把... 詳情
素人「白區」戰鄉事派  憂「鄉黑」頂硬上  有人不理家人反對  有人避入村宣傳
【明報專訊】過去鄉郊的區議會選區不時因無競爭者而自動當選,今屆則有一批「政治素人」下鄉「打白區」,挑戰鄉事派。在「鄉黑」勢力陰霾下,候選人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