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4
    星期日

多區票站現人龍 首投族提早出門投票

[2019.11.24] 發表
22歲大專生葉小姐稱,已是第二次參與投票,今早特意提早出門。(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投票周日(24日)早上7時半開始,多區有票站出現排隊人龍。

葵青葵興選區票站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約有50至60人排隊,大部分為長者。有票站職員在場安排選民分流,指示身分證號碼「Y」、「Z」字頭可先行進入投票。

觀塘麗港城選區票站外投票人潮不絕,人龍沿通往票站茜草灣鄰里社區中心的天橋,排隊至偉發道麗港公園一帶,長逾300米。讀者陳小姐表示,希望及早投票,以免稍後有事發生,至今等候1小時仍未能投票,形容情況前未所見,又說有等候投票的婆婆笑言未曾見如此多年輕人投票,「(後生仔)今日投票唔得閒掉磚」。

20歲大專生吳小姐為「首投族」,她7時40分抵達票站,以往家人「落一落街」已投完票,有感今屆投票較踴躍,特意提早出門投票。

元朗北朗選區同樣大排長龍,今屆候選人包括民主黨「超區」立法會議員、原區區議員鄺俊宇,以及民建聯譚煒霖 。約8時半人龍包圍大半間學校,逾200名選民排隊,延至h外馬路口,經過的市民驚訝說「未見過咁長龍」。

年逾七旬歐婆婆表示,往年從未參與投票,今年有議員辦事處的職員致電叫她投票,但講不出是哪個黨派的辦事處。

22歲大專生葉小姐稱,已是第二次參與投票,今早特意提早出門,她解釋「現在很多事預計不到,例如元朗721襲擊懷疑黑白合作、最近理大事件」。她說,近年很多社會運動,最終都得不到好結果,希望用選票、民主方式選擇心儀候選人,表達自己的立場。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表示,周日早上投票率雖然高,但勿以為這樣民主派就會贏,不應掉以輕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稱,接獲年長選民投訴等候逾一小時仍未能投票,批評有人用「用旁門左道、卑鄙下流手段阻人投票」。

更多要聞一
林卓廷對選情有隱憂 何君堯屯門拉票多人保護
【明報專訊】2019區議會選舉周日(24日)投票,各區候選人積極拉票。其中於北區石湖墟選區,候選人民主黨林卓廷及無黨派梁金成早上於上水同一條... 詳情
香港人捍衛人權爭取民主 獲頒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
【明報專訊】「香港人」(The People of Hong Kong)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 詳情
叢培武譴責暴力活動踐踏法治 促國際社會支持港府止暴制亂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加拿大《環球郵報》就香港局勢發表署名文章(下圖)。 叢培武大使在加拿大《環球郵報》發表題為《香港當... 詳情
形容華為5G是「特洛伊木馬」美國安顧問指會入侵個人數據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向加拿大發出嚴重警告稱,加拿大應該拒絕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 詳情
防長石俊強調重視加人安全 將花時間檢查所有潛在威脅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隨後發表聲明表示,加拿大人的安全仍然是渥太華的頭等大事。 「我們一直非常謹慎地保護我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