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3
    星期五

阿省首報肺病涉電子煙 全國迄今總計15宗

[2020.01.03] 發表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稱,阿省的最新報告令全國此類病例增長到15宗。

【明報專訊】阿省報告首宗與電子煙相關的嚴重肺病案例,病人出現呼吸困難,需入院接受治療。

阿省首席衛生醫療官辛肖(Deena Hinshaw)周四說,醫療官員本周早些時候確認該宗病例。她說,「該宗病例中,當事人出現咳嗽,呼吸急促症狀,需要入院接受治療。目前病人已返回家中康復。」

截止12月27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已經報告2,561例與電子煙相關的肺病案例,55例死亡案例。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已經要求各省衛生官員,報告任何可能及確認的電子煙相關肺病病例。

公眾衛生局稱,阿省的最新報告,令全國此類病例增長到15例,其他包括卑詩省3例,紐賓士域2例,安省4例,魁省5例。

辛肖稱,阿省病例的患者為一名成年人,但她援引保護患者私隱為由,拒絕提供當事人性別和年齡。

公共衛生官員再度警告,電子煙有風險,其長期健康影響尚不可知。辛肖說,「任何時候有人將某種複合物吸入肺中,都可能傷害肺臟。本案例是個提醒,人們作決定時應考慮到這一點。」

阿省政府已經啟動對遏制煙草和香煙使用法案的檢討,預計在以下數周內向衛生廳長提交最終報告。

更多要聞二
大西洋四省去年 24人燒死 34人溺亡
【明報專訊】加拿大紅十字會說,2019年是大西洋省份在房屋火災和溺水死亡案例中特別悲劇的一年,在4個海洋省份中,全年有至少24人死於民宅火災... 詳情
松雞山度假村兩年兩易手 北溫市府盼盡快了解長期計劃
【明報專訊】兩年前購入松雞山度假村(Grouse Mountain Resort)的一間與中國有密切聯繫公司,現將該北溫哥華地標賣給溫哥華家... 詳情
大溫廣泛地區受豪雨衝擊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向大溫多個地區發出豪雨警告,預料周五會持續下雨,傍晚雨勢會轉大,直至晚上才逐... 詳情
手機程式助尋回三角洲青少年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名青少年元旦清晨被報失蹤,警方進行大規模搜索不果,最後靠朋友利用手機程式,在濕地附近尋獲該名青少年。 三角洲市警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