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3
    星期五

阿仙奴結束4輪不勝迎新年 紅魔季內首負「Big 6」

[2020.01.03] 發表
面對阿仙奴以大衛雷斯(左後)及格列沙加(左前)為首的「血肉長城」,近期入球頻頻的曼聯前鋒安東尼馬迪爾(右)顆粒無收。(Getty Images)
近期飽受風波困擾的奧斯爾(左),是役跟新帥阿迪達(右)攜手帶領阿仙奴重返勝軌。(Getty Images)

英超在元旦日上演「仙魔大戰」,阿仙奴在上半場連下兩城,主場以2:0力挫曼聯,領隊阿迪達領軍第3仗終於「開齋」收穫首捷,在新一年有個好開始,聯同是役表現落力的奧斯爾,齊齊重拾笑容,走出聯賽4場不勝的陰霾。「紅魔」則吞下今季對「Big 6」首場敗仗,領隊蘇斯克查賽後只能強顏歡笑。

這場「雙紅會」開賽僅8分鐘,阿仙奴即由尼高拉斯比比門前先開紀錄。主場之利的兵工廠,是役佔盡上風,完半場前再憑一次角球攻勢,由中堅柏柏斯達夫普路斯大腳抽入,半場兩球領先的比數,亦成為最終賽果,為領隊阿迪達上任領軍3仗以來,終於嘗得勝利滋味。

賽後這名「槍手」前隊長感激球迷支持,並為球員表現感到自豪,他說:「我想在球場上看到的一切,今(昨)晚都看到了。球員們對比賽投入程度及戰意,都是無與倫比的。」阿仙奴賽後21戰得27分升上第10位,較排第5的曼聯少4分,後者維持31分,落後第4的車路士5分。曼聯今季首次不敵「Big 6」球隊(見右表),同時亦是兵工廠首挫「Big 6」。

里奧讚奧斯爾積極脫胎換骨

兵工廠進入「阿迪達時代」後,當中被中國傳媒封殺的奧斯爾,在前隊友麾下作賽,表現明顯更加積極。是役數據顯示,這名踢足全場的31歲德國隊中場,跑動距離高達11.53公里,屬全隊之冠,全場只僅次於對方中場費特洛迪古斯。除了不惜氣力,他更有多達10次重奪控球權,一改昔日「懶洋洋」的印象。評述賽事的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也稱,如今的奧斯爾像脫胎換骨,相當享受比賽。

另邊廂,曼聯結束兩連勝,並是今季英超第5場未有入球。領隊蘇斯克查賽後承認優勝劣敗:「對手比我們踢得更有朝氣,球隊在上半場節奏太慢,可能有些疲態所致,到下半場向對手施壓時,但仍然沒辦法取得入球。」

尹佩斯批蘇帥落敗後面帶笑容

而蘇帥受訪時仍面帶笑容,引來先後效力阿仙奴及曼聯、是日任評述嘉賓的尹佩斯不滿。這去年5月掛靴的荷蘭隊傳奇射手認為,球隊落敗後應收起笑容,更應顯得憤怒,讓麾下對主帥抱有畏懼之心。兩隊將於足總盃第3圈分途出擊,曼聯將作客狼隊,阿仙奴則主場碰暫列英冠榜首的列斯聯。

更多體育二
普巴或動足踝手術  料養傷1個月
連同周三敗走阿仙奴,曼聯球星保羅普巴(圖)已連續缺陣兩場英超,主帥蘇斯克查證實,該法國籍中場或需做足踝手術,有可能養傷約1個月。由於另一中場... 詳情
主耶穌助曼城險勝  肥安領拖肥首敗
「主耶穌」加比爾捷西斯周三梅開二度,令曼城主場以2:1挫「拖肥」愛華頓,並令第3次領兵的客軍新帥「肥安」安察洛堤錄得首敗。 加比爾捷西... 詳情
韋斯咸4蛋贈般茅  莫耶斯旗開得勝
韋斯咸的回巢新帥莫耶斯(圖右,路透社)周三首次領軍,主場以4:0大勝般尼茅夫,旗開得勝,但莫耶斯謙稱自己日前才加盟,所以應歸功麾下。 ... 詳情
李鐵任中國男足主帥
中國足協昨日任命李鐵為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 為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下一階段比賽,中國足協日前組織舉行了... 詳情
南區簽31歲前飛馬中場文迪斯
港超轉會窗昨日正式重開,冠忠南區落實此前曾短暫效力香港飛馬、31歲阿根廷籍中場文迪斯(圖)來投;飛馬則從東方龍獅借入慕沙,以填補前線空缺。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