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未見搶購口罩 缺貨否日內知

[2020.01.05] 發表

【明報專訊】流感季節在即,又遇上武漢不明肺炎,港九藥房總商會副會長劉愛國昨日表示,其藥房在前日、昨日分別賣出50、60盒外科口罩,較以往每日只賣出10多盒,多逾兩倍,但未見排隊搶購。他說,現時各藥房賣的是全香港的存貨,稍後會否缺貨,要待周一才知曉。

劉愛國稱,近兩日買外科口罩與N95口罩的市民較以往多,一盒20個的N95口罩,一般每日賣出3至4盒,但單是昨日已賣出20盒;而外科口罩一般每日平均賣出10多盒,前日和昨日分別已賣出50、60盒。他又說,因應銷量而增加入貨,由百多盒增至300盒,但他擔心,由於目前的貨來自全港的存貨,未知日後能否添量,要留待明天與供應商再了解。

擁有4間藥房的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林偉文表示,近日外科口罩的銷情稍多,「但沒有想像的多」,與去年同期比較,銷量增加了1倍多,但他說難以評估與武漢肺炎是否有關。他表示,經過2003年SARS一役,市民已習慣在家中常備口罩甚至消毒洗手液,因此未見搶購潮。

更多港聞
抽獎混亂 旅發局聘顧問檢視 發現兩技術問題 供應商致歉
【明報專訊】旅發局日前舉辦「香港除夕倒數」大抽獎,但大批市民無法登入網站,或收不到抽獎券號碼,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昨日稱,初步發現有兩大技術問... 詳情
【明報專訊】訪港旅客人數跌勢未止,旅遊發展局數據顯示,2019年12月訪港旅客人次約317萬,按年下跌約50%;全年旅客人次約5600萬,全... 詳情
追思會宣布設獎學金 何滿添太太:學生有求他就幫
【明報專訊】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校長何滿添上月病逝,逾百教職員、校友、家長等昨日到學校出席其追思會,禮堂台上以白花伴茼騢〃K的遺照。何滿添太太現... 詳情
【明報專訊】「校長給我們上的最後一課,是他的離去。」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校友代表悼念辭提及,校長何滿添生前稱學校是同學的避風港,讓同學安心表達意...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網上流傳一段錄音,內容涉及一名德信中學的教師稱呼示威者是「禲v,並以粗口罵學生,校方其後發聲明稱,會就事件舉行紀律研訊,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