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7
    星期二

港刊憲 不明肺炎須呈報

[2020.01.07] 發表
不明呼吸系統疫情在香港引發市民廣泛關注。(明報圖片)

港府將於明日(8日)在憲報刊登《2020年預防及控制疾病(修訂)規例》及《2020年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修訂附表1)公告》,將「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武漢不明病毒性肺炎)納入法定須呈報傳染病。

港府發言人表示,醫生如發現任何病人出現發燒及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或肺炎病徵,並曾於病發前14天內到訪武漢市(不論曾否到過街市或海鮮市場),都應通報衛生防護中心作一步調查。凡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都會列為「懷疑個案」;凡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經肺部X光診斷確診患有肺炎,以及病人曾到訪「華南海鮮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或曾於病發前14天內接觸與上述市場有流行病學關連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人,都會列為「疑似個案」。

中國衛生當局仍在調查武漢不明肺炎的病原體,傳染性病原體被確定為引致「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法例上的名稱將作修訂,相關病原體將加入法例中。

相關新聞刊A15版

更多要聞一
加籍港人赴華申簽證政策 駐多倫多總領館澄清沒變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昨(6日)澄清,加籍港人赴華申請簽證政策沒改變。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圖)發出聲明表示,對申請人申請簽... 詳情
法官總結苑剛碎屍案 料今判決
【明報專訊】2015年5月發生西溫富商苑剛遭人碎屍案,時隔4年半,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昨日開始總結案情,並可望在今日對案中被控二級謀殺的趙利(L... 詳情
本那比男子駕車時遭槍擊 與乘客下車逃命 被警截獲
【明報專訊】本那比周日(5日)晚上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開車期間遭來自另一部車的槍手襲擊。男子腳部中槍與車內另外兩男乘客下車徒步逃生,... 詳情
國際學生省醫保費倍增 聯盟抨「擠乾」錢袋
【明報專訊】從本月1日起,國際學生的省醫療保費(MSP)從每月37.50元增加到每月75元;與此同時,卑詩本地居民的每月保費被豁免。 ... 詳情
貨車泊列市被盜 樂隊失家當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樂隊成員與妻子從洛杉磯返回大溫,以20呎U-Haul貨車將家當搬回來,但在臨準備將物品鎖進儲物倉前一晚,貨車連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