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7
    星期二

加籍港人赴華申簽證政策 駐多倫多總領館澄清沒變

[2020.01.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昨(6日)澄清,加籍港人赴華申請簽證政策沒改變。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圖)發出聲明表示,對申請人申請簽證「具體需根據申請人的情況和相應材料來判斷。」

較早前有加籍香港人(持香港身分證者)持加拿大護照往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申請中國簽證,但不獲發給。申請人並引述領館人員的話說,指不獲發簽證是因為他持有香港身分證。申請人還說,對方告訴他,這是一個剛開始的做法。所以申請人懷疑是中領館最近的簽證政策有所改變。

消息在加拿大《明報》見刊之後,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於昨日凌晨在網頁上作如下表示:「當地個別華文媒體報道稱,有加籍香港移民在申請赴華簽證時被告知『因其是香港人,不能持加拿大護照取得中國簽證』,中方相關簽證政策發生變化了嗎?」

答:「相關報道與事實不符,中方相關簽證政策並未調整。中方將依據中國法律法規和中外雙邊簽證安排,對包括加籍香港移民在內的外籍公民的簽證申請作出審發決定,具體需根據申請人的情況和相應材料來判斷。我們一向歡迎旅加香港居民赴中國大陸訪問,有關『政策變化』的說法是完全不正確的。」

根據領館的說法,事件中的申請人,可能有其他證件上的問題引致未取得赴中國的簽證,而非領館對加籍香港移民的簽證政策有變。

更多要聞一
法官總結苑剛碎屍案 料今判決
【明報專訊】2015年5月發生西溫富商苑剛遭人碎屍案,時隔4年半,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昨日開始總結案情,並可望在今日對案中被控二級謀殺的趙利(L... 詳情
本那比男子駕車時遭槍擊 與乘客下車逃命 被警截獲
【明報專訊】本那比周日(5日)晚上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開車期間遭來自另一部車的槍手襲擊。男子腳部中槍與車內另外兩男乘客下車徒步逃生,... 詳情
國際學生省醫保費倍增 聯盟抨「擠乾」錢袋
【明報專訊】從本月1日起,國際學生的省醫療保費(MSP)從每月37.50元增加到每月75元;與此同時,卑詩本地居民的每月保費被豁免。 ... 詳情
貨車泊列市被盜 樂隊失家當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樂隊成員與妻子從洛杉磯返回大溫,以20呎U-Haul貨車將家當搬回來,但在臨準備將物品鎖進儲物倉前一晚,貨車連拖... 詳情
素里警發畫像 緝噴椒闖民宅漢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公布一張嫌犯模擬畫像(圖),希望公眾協助指認。該嫌犯涉及一宗以胡椒噴霧器施襲,闖入民宅案件。 騎警在去年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