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多間航空公司停飛兩伊 華府禁美國客機航經

[2020.01.09] 發表

【明報專訊】伊朗空襲伊拉克美軍基地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禁止美國的航空公司客機航經伊朗及伊拉克,多間航空公司亦決定停飛兩伊空域或取消前往兩伊的航線。香港民航處提醒本地航空公司留意FAA就有關空域發出的飛行通報,並在航班規劃及風險評估時考慮有關因素。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農曆新年期間香港約有10個伊朗旅行團出發,涉及約250名旅客,暫未打算取消行程。

港農曆新年暫有10伊朗旅行團

FAA稱,因為中東的軍事活動及政治局勢加劇,為美國民航運作帶來風險,禁止美國的航空公司客機飛過伊朗、阿曼灣,及伊朗與沙特阿拉伯之間水域的上空。德國漢莎航空、阿聯酋航空及迪拜航空亦宣布取消前往兩伊的航班。法荷航集團暫停法航班機經過兩伊空域,維珍航空、新加坡航空、馬來西亞航空、加拿大航空及中華航空的航班都決定改道。中國唯一一家營運飛往伊朗航線的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昨天亦因應局勢取消了從烏魯木齊飛往伊朗德黑蘭的航班,不排除會繼續取消。

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發言人稱正研究有關情G。仍有航空公司稱會繼續讓航班經過兩伊空域,挪威航空在聲明稱,其公司來往迪拜的客機會經過伊朗,其保安部門會一直評估和密切監察情G。

民航處籲留意FAA飛行通報

香港民航處發言人表示,一直密切留意事態發展,鑑於最新情G,昨日發出有關巴格達、德黑蘭、波斯灣及阿曼灣的飛行操作通告,提醒本地航空公司留意FAA就有關空域發出的飛行通報,並在航班規劃及風險評估時考慮有關因素。民航處表示,該處去年10月向本地航空公司發出有關伊拉克的飛行操作通告,提醒本地航空公司留意歐洲航空安全局就伊拉克空域發出的衝突區通訊,評估風險。該飛行操作通告仍然有效。

國泰航空表示,所有客機於過去一年多並沒有飛越伊朗或伊拉克。

近年香港有不少旅行社開拓伊朗的旅遊路線,金怡假期首席營運總監陳曉楠表示,該公司現時沒有旅行團在伊朗,農曆新年則有團前往當地,暫無旅客退團,公司亦未有打算取消出發,但會視乎局勢變化應變。

菲律賓派軍艦伊拉克撤僑

菲律賓政府周三(8日)稱已下令撤走在伊拉克的菲國工人,海岸防衛隊會安排船艦到中東接走國民。

更多要聞
伊朗預警伊拉克 被指避傷美軍 分析稱反擊具象徵意義 不欲緊張升級
【明報專訊】伊朗昨以「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之名出擊報復,美國未來會否還擊,很大程度視乎總統特朗普如何解讀今次襲擊。有分析指出,不少[象顯示... 詳情
4000美兵急赴中東 禁帶手機免泄行蹤
【明報專訊】美伊緊張局勢升級,美軍正派遣超過4000名士兵急赴中東,並罕有地下令全部不准攜帶手機和電子設備,防行蹤外泄。英國軍方則表示,隨時... 詳情
烏航737伊朗起飛數分鐘墜  176死
【明報專訊】烏克蘭國際航空(UIA)一架波音737客機昨日(8日)早上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後幾分鐘墜牷A機上176人全部罹難,當中大部分是伊... 詳情
央視稱武漢8人出院  專家:病毒或比SARS輕微  公院迫爆缺口罩  研暫緩非緊急手術
【明報專訊】內媒報道昨日首批共8名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病人出院,有本港專家認為這顯示病毒嚴重性或比SARS低。本港昨日起強制武漢肺炎相關懷疑個案...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曾到武漢和廈門出差的中國籍女子,上月底返回韓國後確診肺炎,對9種呼吸道病毒感染檢測結果呈陰性,被列作不明肺炎病例,正在當地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