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4000美兵急赴中東 禁帶手機免泄行蹤

[2020.01.09] 發表
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日前執拾行裝準備遠赴伊拉克,他們主要負責加強大使館保安和當地美國人安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伊緊張局勢升級,美軍正派遣超過4000名士兵急赴中東,並罕有地下令全部不准攜帶手機和電子設備,防行蹤外泄。英國軍方則表示,隨時準備48小時內出動往中東,應對伊朗危機。

年輕士兵興奮 年長士兵嚴肅

今次是美國第82空降師作出自2010年海地大地震以來最大規模的「快速部署」行動,北卡羅萊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基地600名士兵,周日(5日)奉命前往中東,隨軍還有3500名傘兵,當中許多士兵的首站是科威特,最後目的地則保密。一名年輕士兵興奮地豎起兩隻大拇指說:「兄弟,我們要打仗了!」一些30及40多歲年紀較長的士兵則顯得較為嚴肅,因他們曾目睹同袍在過去的行動中傷殘甚至為國捐軀。第82空降師發言人伯恩斯(Mike Burns)形容這不是「一般部署」,禁止士兵攜帶電子產品是要保障行動安全,包括部隊位置和身分,也保障士兵免受網絡攻擊影響。他說,軍方稍後會設置電話中心,讓士兵可與家人聯絡。

另外,英國《衛報》報道,英國戰艦、直升機及數百軍人已待命,隨時在48小時內部署到伊拉克或附近地區,應對一旦地區安全情G惡化時,可協助撤走當地的英兵。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表示,若英國公民甚至軍人因伊朗或恐怖分子的行動而被殺,軍方會作出適當回應。伊拉克目前駐有400英兵。

(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衛報)

更多要聞
烏航737伊朗起飛數分鐘墜  176死
【明報專訊】烏克蘭國際航空(UIA)一架波音737客機昨日(8日)早上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後幾分鐘墜牷A機上176人全部罹難,當中大部分是伊... 詳情
央視稱武漢8人出院  專家:病毒或比SARS輕微  公院迫爆缺口罩  研暫緩非緊急手術
【明報專訊】內媒報道昨日首批共8名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病人出院,有本港專家認為這顯示病毒嚴重性或比SARS低。本港昨日起強制武漢肺炎相關懷疑個案...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曾到武漢和廈門出差的中國籍女子,上月底返回韓國後確診肺炎,對9種呼吸道病毒感染檢測結果呈陰性,被列作不明肺炎病例,正在當地接... 詳情
【明報專訊】相繼有曾到武漢的港生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或發燒,聖公會基愛小學一名學生返港後發燒,確診一般流感,校方要求全校學生戴口罩。目前衛生署...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後,本港掀起口罩搶購潮,有私家醫生組織稱醫生亦買不到口罩。有藥房商會稱目前口罩供應緊張,有供應商轉至其他地區如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