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曾到武漢基愛學生確診流感 教聯盼教局更新指引

[2020.01.09] 發表

【明報專訊】相繼有曾到武漢的港生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或發燒,聖公會基愛小學一名學生返港後發燒,確診一般流感,校方要求全校學生戴口罩。目前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就學校傳染病個案有呈報指引,惟未有針對「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有小學校長認為,衛生署與教育局應緊密配合,予學校有更多清晰應變指引;又認為教育局應發放津貼,供學校添置紅外線體溫檢測儀、酒精消毒液等。

發信提學校 衛署:現病徵不應回校

衛生署稱,已發信提醒學校,如學童或工作人員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徵,應佩戴口罩及立即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其外遊紀錄和接觸史;出現病徵的學童或工作人員不應回校上課或工作。

病童曾返學 基受加強校園清潔

聖公會基愛小學一名曾到武漢的學生返港後發燒,化驗報告顯示對肺炎呈陰性反應,屬一般流感。該校校長昨接受無邢s聞訪問稱,該名學生聖誕節假期曾到武漢,上星期五(3日)返學,前日(7日)發燒未有出席考試,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診及隔離。學校加強校園清潔工作,又呼籲學生每天戴口罩上學。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稱,很多學校都高度重視今次新型疾病,當有學生感冒、發燒,都會消毒校園,有備無患。黃錦良稱,目前各界對新型疾病所知不多,盼教育局予更清晰指引,「向學校建議應對各種情G,有何措施配合,讓學校可更迅速安排」,如情G惡化,盼教育局以學童安全作首要考慮,有需要時停課等。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稱,學校每日安排職員在校門為學生消毒雙手,「措施年中無休」,課室長備口罩、濕紙巾等,認為學校衛生措施尚可應付,「暫時不用過度恐慌,都要平衡學習活動」。他又稱已再三提醒教職員向病假家長,明確指出發燒病癒兩日才可回校。

張勇邦稱,據衛生防護中心預防傳染病指引,如有兩名或以上同班學生相繼出現手足口病的病徵需呈報,由中心醫生、護士到校判斷學校狀G。張稱,會參考該指引,留意日後更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觸發持續7個月風波,保安局長李家超昨表示,「暴徒」的暴力行為不斷加劇,令人憂慮。他表示,經調查和分析暴徒手法,「絕對相信是... 詳情
悼周梓樂爆衝突  尚德拘議員助理
【明報專訊】逾百市民昨晚聚集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外,悼念兩個月前在該處墮樓逝世的科大生周梓樂。示威者其後最少三度堵路,警方到場驅散,並在廣明苑... 詳情
政府研修《私隱例》  賦專員檢控權遏起底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起底」風盛,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接獲逾4700宗投訴,已去信要求涉事平台移除信息,大部分涉及警員資料。政制及內地... 詳情
道路設施6500萬復修  有交通燈被17次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不少交通燈被破壞,路磚及欄杆都被拆走。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以書面答覆立法會質詢稱,交通燈、欄杆及路磚的復修工作估算... 詳情
九龍塘站擲汽油彈案4男提堂 被告:警恐嚇「搞你老婆仔女」 逼交手機密碼
【明報專訊】港鐵九龍塘站去年10月被投擲汽油彈,波及兩部閘機,警方前日(7日)拘捕5名男子涉嫌點燃汽油彈焚燒閘機、駕車接應同伙,其中4人昨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