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悼周梓樂爆衝突 尚德拘議員助理

[2020.01.09] 發表
西貢區議員李嘉睿的助理葉嘉榮被防暴警按壓在地上,當時他正持一藤製盾牌,他臉部被噴上藍色水劑。(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逾百市民昨晚聚集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外,悼念兩個月前在該處墮樓逝世的科大生周梓樂。示威者其後最少三度堵路,警方到場驅散,並在廣明苑施放胡椒噴霧,制服最少兩人,包括一名區議員助理。

示威者堵路瓵O 防暴三度驅散

數十黑衣人今凌晨仍聚集唐俊街及唐明街交界,以磚頭及圍欄等堵路,又破壞交通燈。防暴警第三度到場驅散,並舉藍旗警告。消防零時許接報尚德商場外有爆炸聲,正到場處理。

昨日是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逝世兩個月,晚上有人發起到其墮樓現場尚德停車場外悼念。晚上8時,逾百人在尚德停車場外集合,眾人默哀、喊口號、點蠟燭及獻花等。

晚上9時許,一批黑衣人在附近垃圾房取家俬等雜物,在PopCorn商場外十字路口堵路,防暴警不久到場清理,又警告市民及記者返回行人路,黑衣人四散。防暴警員約10時散去。

晚上10時許,一批黑衣人在附近掘磚,並丟磚至唐俊街及唐明街交界,再以雜物堵路。防暴警員再到場清理路障,黑衣人四散。警方在場多次舉起藍旗及黑旗,警告在場者非法集結並指令在場記者後退,其間有警員指罵記者「是否協助暴徒」。

議助攜藤盾「助隔人群」 遭噴藍水制服

黑衣人其後在廣明苑設傘陣,與警方對峙。數名懷疑蒙面便衣警員突然衝出制服一人,在場者起哄。防暴警到場增援,施放胡椒噴霧並揮動警棍驅散在場者。

其後防暴警再制服一名身穿橙衣男子,將其按壓地上。該男子臉上被噴藍色水劑,狀甚痛苦,警方在其身旁檢獲一個藤製盾牌,橙衣男子其後被帶走。尚德區議員李嘉睿指出,該男子為其助理葉嘉榮,當時帶同藤製盾牌協助分隔人群,被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九龍塘站擲汽油彈案4男提堂 被告:警恐嚇「搞你老婆仔女」 逼交手機密碼
【明報專訊】港鐵九龍塘站去年10月被投擲汽油彈,波及兩部閘機,警方前日(7日)拘捕5名男子涉嫌點燃汽油彈焚燒閘機、駕車接應同伙,其中4人昨被...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深水鶪洐蚳狴靮織褻﹛A有的士剷上行人路撞傷人,司機遭「私了」。涉案32歲會計公司經理早前被控有意圖而傷人、參與暴動等3... 詳情
技術員涉襲警 轉身揮手稱自然反應
【明報專訊】去年6月12日《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金鐘一帶發生衝突。一名黑衣男子途經灣仔警察總部附近時,一名高級督察認為其行[...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工人去年9月在東涌示威期間持刀衝向市民,有人受驚下高呼「刀啊!黐線謘I」,並拍下案發過程。運輸工人早前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藏有... 詳情
楊潤雄:私人空間屬專業操守一部分 葉建源批損教師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說,去年6月至今收到有關教師操守的投訴,大部分與教師在社交網站發表仇恨、詛咒、鼓吹暴力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