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技術員涉襲警 轉身揮手稱自然反應

[2020.01.09]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6月12日《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金鐘一帶發生衝突。一名黑衣男子途經灣仔警察總部附近時,一名高級督察認為其行[可疑,從後一拍男子膊頭,男子涉轉身揮手打中高級督察左頸,被控一項襲警罪名,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

25 歲技術員莊浩峰(圖)被指於去年6月12日在軍器廠街與駱克道交界襲擊執行職責的高級督察余天生。根據雙方同意案情,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說:「阿sir,唔好意思,鶪U係自然反應。」

重大事故科公眾聯絡組高級督察余天生昨供稱,案發當日下午5時35分,他和現為見習督察、同袍曾偉輝身穿便裝,站在灣仔軍器廠街總部正門近行人過路燈的行人路上觀察,看見被告從金鐘走向駱克道方向,被告身穿黑色上衣及短褲,褲袋有疑似白色噴漆物體,頸及面上包茞`色圍布,遮掩一半面孔,全身濕透。

余天生續說,因立法會當時發生騷亂和暴動,引起他懷疑,於是余在被告左邊拍一拍被告肩膊說:「先生,差人,過一過來。」被告即轉一轉身,與余四目交投,隨即揮手襲擊余左頸近下顎的位置,余感到痛楚,馬上大喊:「你襲警」,並與同袍制服被告。

高級督察無戴委任證 稱「無諗起」

余在辯方盤問時承認,案發時沒有佩戴警員委任證,並將之放在褲袋中,起初解釋「情G危急、不容許」,後稱「無諗起」。另外對於施襲過程,余聲稱被告向右轉襲擊他左邊頸部,並感到暈眩;辯方指他就診時沒有向醫生表示暈眩,質疑他誇大傷勢,余表示不同意。不過見習督察曾偉輝在庭上供稱,被告是轉左施襲。案件押後2月17日續審。

【案件編號:ESCC2304/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50蒙面人清梨木樹連儂牆 街坊稱拍片被打 議員批警方「保護」 警:無人傷列糾紛
【明報專訊】約50名蒙面男女昨日凌晨持工具清走葵涌梨木樹h連儂牆,其間一度與街坊口角,有街坊更稱被他們襲擊。警方接報到場未有拘捕任何人,有區...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早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昨日在立法會回應有關口頭質詢時稱,很多美國國會議員因選舉導向... 詳情
唐樓茤訄_火11傷2危  街坊稱涉事戶常家中煮食供店賣  食環跟進
【明報專訊】北角春秧街一唐樓茤迣璁鴐Q早懷疑有人因煮食釀成火警,11人受傷或不適送院,其中兩人危殆。有街坊透露,涉事單位住有一對夫婦,印尼裔...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首讀及二讀《2019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內容包括將產假由目前10周延長至14周;但內務委員會至今仍未選出正、副主席... 詳情
【明報專訊】連續4年虧損的海洋公園擬向政府申請逾100億元作全新定位策略發展,除更新原有項目,亦擬增設保育基地、南朗山設叢林探險項目、海邊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