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道路設施6500萬復修 有交通燈被17次

[2020.01.09] 發表
為避免交通燈被破壞,運輸署上月底起沿彌敦道由油麻地文明里至旺角道一帶共8個路口的交通燈,試行安裝154個保護網。(李紹昌攝)
旺角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多次發生警民衝突,油尖旺區的交通燈受損數目為全港最高。運輸署指出,旺角彌敦道有交通燈曾遭受高達17次破壞。(李紹昌攝)
去年6至12月,全港有740組交通燈受損,累積總破壞次數約為1590次,相關維修工作涉及約4000萬元額外開支。(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不少交通燈被破壞,路磚及欄杆都被拆走。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以書面答覆立法會質詢稱,交通燈、欄杆及路磚的復修工作估算需約6500萬元。其中位於旺角彌敦道的交通燈曾被破壞17次,相當於逾14條彌敦道長度的欄杆遭拆走,被拆路磚面積亦達3個標準足球場。

5.3萬米欄杆被拆 如14.6條彌敦道

政府指出,去年6至12月全港共有約5.28萬米的欄杆被拆走,以彌敦道全長3600米計算,即有14.6條彌敦道的長度;而行人路磚被拆走面積約2.18萬平方米,以一個標準足球場面積7140平方米計算,亦有約3個標準足球場大,當中油尖旺區佔9900平方米。

路政署現時會在欄杆被拆除位置繫上膠鏈或膠帶作警示,並在路磚被拆位置以混凝土或瀝青填補,相關工作仍在進行。路政署表示,會因應相關部門要求並基於公眾安全及保安考慮加固路磚,以及更改公共路面物料,如在指定行人路段將路磚更換成混凝土。政府初步估計復修或重置欄杆費用約2500萬元。

740組交通燈被 彌敦道試裝保護網

740組交通燈亦在示威期間共被破壞1590次,主要包括被切斷線路或塗污,部分交通燈組件或控制器受損甚至焚牷A當中有旺角彌敦道上的交通燈曾被破壞17次。所有去年被破壞的交通燈,已於本月初由運輸署及相關部門完成復修,涉及約4000萬元。

因交通燈失靈,去年6至11月共發生20宗交通意外,41人輕傷,無重傷或死亡個案。運輸署曾在主要幹道設置臨時交通燈,警方亦稱繁忙時間會在交通燈遭破壞的主要路口指揮交通。運輸署上月底起在旺角彌敦道一帶路口的交通燈試行安裝保護網,現已安裝154個。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九龍塘站擲汽油彈案4男提堂 被告:警恐嚇「搞你老婆仔女」 逼交手機密碼
【明報專訊】港鐵九龍塘站去年10月被投擲汽油彈,波及兩部閘機,警方前日(7日)拘捕5名男子涉嫌點燃汽油彈焚燒閘機、駕車接應同伙,其中4人昨被...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0月深水鶪洐蚳狴靮織褻﹛A有的士剷上行人路撞傷人,司機遭「私了」。涉案32歲會計公司經理早前被控有意圖而傷人、參與暴動等3... 詳情
技術員涉襲警 轉身揮手稱自然反應
【明報專訊】去年6月12日《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在立法會恢復二讀,金鐘一帶發生衝突。一名黑衣男子途經灣仔警察總部附近時,一名高級督察認為其行[...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工人去年9月在東涌示威期間持刀衝向市民,有人受驚下高呼「刀啊!黐線謘I」,並拍下案發過程。運輸工人早前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藏有... 詳情
楊潤雄:私人空間屬專業操守一部分 葉建源批損教師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說,去年6月至今收到有關教師操守的投訴,大部分與教師在社交網站發表仇恨、詛咒、鼓吹暴力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