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哈里梅根將退下王室角色
英媒:王子夫婦或搬到加國

[2020.01.09] 發表
哈里與梅根結婚後,成為傳媒追訪對象。(美聯社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英國哈里王子及夫人梅根宣布,將會從高級王室人員(Senior Member)的角色中退下來,未來會平衡分配在英國及北美的時間,並努力達致財政獨立,強調會繼續支持女王。

兩夫婦以薩塞克斯公爵及公爵夫人名義昨日發表「私人訊息」,指經過多個月反思及內部討論,決定今年作出轉變,在王室開拓更積極新角色,從高層王室成員退下來。嘗試財政獨立及平衡留在英國及北美的時間,同時繼續全力支持女王。聲明又說,在兩地平衡分配時間,可以讓他們在王室傳統下養育兒子阿奇,亦可以讓他們一家人有空間展開新一頁,包括成立他們的慈善機構。哈里夫婦表示,「我們現在計劃平衡我們在英國和北美之間的時間,繼續履行對女王、英聯邦和我們的職責。」

哈里夫婦表示,此舉將對其8個月大的兒子阿奇有利。「這種地理平衡將使我們在遵循王家傳統和讚賞中撫育兒子,同時也為我們的家庭提供了一個空間,使我們開啟新篇章,包括成立新的慈善實體。」

路透社報道,白金漢宮在星期三發表聲明,稱與哈里王子及梅根退出王家職務計劃的討論仍處於初期階段。白金漢宮說:「我們理解他們渴望採取不同方法的願望,但這些都是複雜的問題,需要時間才能解決。」

英媒:白金漢宮失望及傷感

英國傳媒透露哈里發布聲明前並無諮詢哥哥威廉王子甚至祖母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消息指白金漢宮對哈里做法表示失望及傷感。

據報道,哈里夫婦兩人和白金漢宮在這之前早已存有許多嫌隙的說法。英國《太陽報》星期三(8日)報道,哈里王子和梅根可能會在2020年搬到加拿大,並在被王室「邊緣化」後放棄殿下頭銜。

哈里王子與本身是美國演員的梅根前年結婚後,成為傳媒追訪及報道對象,梅根去年承認,做了母親後,還要被傳媒緊迫,感到非常煎熬。

早在去年10月,哈里王子在英國獨立電視台的一部紀錄片中也談到了他一直有離開英國的想法,並暗示可能會選擇開普敦。

此外,梅根也在節目中公開承認對王室生活感到失望。她說:「僅僅活下來是不夠的,對嗎?這不是生活的意義。你必須茁壯成長,你必須感到快樂。我真的試著接受這種英國人那種不苟言笑的感覺。我努力了,我真的努力了。但我真的不想這樣撐著過完我的人生。」

據報道,哈里與梅根去年聖誕節也打破傳統,帶著小王子阿奇到加拿大過節,沒有與女王共度,在英國受到褒貶不一評價。有王室觀察家說,這項決定有可能使這對夫婦與王室家族其他成員更形疏遠。

更多國際要聞
戈恩開記招  指控日方殘酷對待
【綜合報道】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圖)棄保潛逃到黎巴嫩後,昨(8日)晚首度公開露面,重申自己並非逃避公義,而是免受不公義及政治檢控。 ...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旗下的遙測部門周二在Twitter表示,澳洲山火的煙霾當天飄了逾1.2萬公里,跨越太平洋到達巴西。智利... 詳情
馬拉松跑半年血管減齡4歲
【明報專訊】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健康免錢並在6個月內達到血管減齡4歲的效果,絕非夢想空談,現在起步練習馬拉松就有機會辦到,「似乎從來不嫌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