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9
    星期四

烏航墜毀證63加人罹難 13人與卑詩省有關聯
18人來自安省 自印航爆炸後最多加人罹難

[2020.01.09] 發表
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昨日在伊朗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後數分鐘就墜牷A全機176人死亡。事後地面滿佈殘骸,包括殘缺不全的引擎。(路透社)
伊朗空難罹難者中有多人為溫哥華地區人士。
多倫多大學的遇難學生Mojtaba Abbasnezhad是一名伊朗公民,是多倫多大學電子工程專業的博士研究生。

【明報專訊】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客機昨(8日)在伊朗境內墜毀,已被確認的遇難者中包括63名加拿大人,人數是自1985年印航爆炸後最多加人死亡的空難。有關當局尚未正式公布罹難者名單﹐但初步估計﹐罹難的加拿大人中﹐有13名罹難者被識別出與卑詩省有關聯﹐有至少18人來自安省﹐當中包括了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學生﹐以及多倫多大學等多間安省高校的學生。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本周三(8日)從伊朗德黑蘭機場起飛不久墜毀。當時客機上載有176名乘客及機組人員,正飛往烏克蘭,墜毀客機上無人生還。

加拿大官員目前無法提供一份有關遇難的加拿大人的名單,溫哥華伊朗裔社區陸續證實,在伊朗德黑蘭空難中罹難者的身分,初步有13名罹難者被識別出與卑詩省有關聯。

其中包括26歲女學生Delaram Dadashnejad,是在溫哥華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就讀的國際學生。她的朋友說,Dadashnejad在德黑蘭探親之後,正準備飛回溫哥華。

伊朗裔加人公民協會(The Civic Association of Iranian Canadians)證實,Ardalan Ebnoddin-Hamidi和其妻子Niloofar Razzaghi,以及青少年兒子Hamyar Ebnoddin Hamidi,也不幸在兩周返鄉之旅結束準備返加之際遇難。

Ardalan Evnoddin-Hamidi是一名建築工程師,他的妻子則致力於成為一名教員。

該協會總裁Kei Esmaeilpour說,Evnoddin-Hamidi是他認識多年,最有價值的個人、公民和朋友。他的家庭,也是受敬重、積極、有擔當的伊朗裔加人家庭。

北溫市三十多歲的伊朗裔年輕夫妻Hossein (Daniel) Saket 和Fatemeh (Faye) Kazerani,也不幸喪生。Saket是一名工程師,妻子Kazerani則是衛生保健人員。

另外、北溫母親Ayeshe Pourghaderi和女兒Fatemah Pasavand,也經照相館經營者Azrahimi證實罹難;住在北溫的女醫師Firouzeh Madani和在伊朗也是醫生的夫婿Naser Pourshabanoshibi,以及曾經就讀卑詩大學(UBC)、目前已經遷居到多倫多的兄妹Mohammad Asadilari和Zeynab Asadilari,都在乘客名單中。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北溫社區、卑詩大學(UBC)以及社會各界,均對罹難者表達哀悼。

更多要聞一
烏航737德克蘭起飛僅數分鐘 技術故障墜 全機176人無一生還
【明報專訊】烏克蘭國際航空(UIA)一架波音737客機周三(8日)早上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後幾分鐘墜牷A機上176人全部罹難,當中大部分是伊... 詳情
杜魯多﹕確保墜機事件獲徹查 早與伊朗斷交 恐礙直接參與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表示,加拿大會確保烏克蘭客機在伊朗墜毀事件得到徹底調查,並正在要求參與該項由伊朗領導的調查工作。該宗空難造成機上1... 詳情
失事烏航138人目的地飛加 多為趕返加開學伊朗裔學生
【明報專訊】日前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墜毀的烏克蘭客機遇難乘客中,有138人目的地是飛往加拿大,當中很多是結束年假後原定經基輔返回加拿大開學的伊朗... 詳情
多倫多教育局下半旗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天證實,教局屬下有多名學生和他們的家人遇難。此外,教育局有至少一名僱員的家人也在上述客機墜毀意外中喪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