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1
    星期六

鍾﹕工作場所最高危傳播區是升降機

[2020.02.01] 發表

鍾南山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呼籲民眾減少外出,稱如必須上班工作,須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他表示,在工作場所,以升降機為傳播病毒的最高危區域,其次為餐廳或飯堂,然後是辦公室,並提出多項建議。

鍾南山表示,普通的外科口罩不能制止冠狀病毒進入,因為它的顆粒很小,但戴口罩是有用的,因為口罩可防止飛沫傳染,而冠狀病毒主要是附在飛沫上,它不會自己飛來飛去,因此戴口罩是合適措施。他呼籲民眾在工作場合、出外都戴口罩,盡量減少傳染的風險。

第1高危區︰升降機

建議︰

.搭升降機一定要戴口罩

.頻繁為升降機消毒,特別是按鈕

第2高危區︰餐廳╱飯堂

建議︰

.吃飯前最後一刻才脫口罩

.避免面對面就餐,避免用膳時說話

.避免集體用膳

第3高危區︰辦公室

建議︰

.須佩戴口罩

.談話時保持適度距離

.保持良好通風

.門把手、滑鼠、文具、桌面應以酒精消毒

鍾南山呼籲民眾勤洗手

.抵達辦公室後第一時間洗手

.吃東西前先洗手

.到過升降機、飯堂等高危區後洗手

.外出回來時馬上洗手

.當需要接觸自己面部,特別是鼻孔與眼睛前,先洗手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一罩難求」 廣州推微信預購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各地口罩供應緊張,香港市面連日來出現搶購潮,市民在寒冷天氣中大排長龍,甚至通宵排隊買口罩。 而在同樣搶購口罩... 詳情
武漢肺炎已出現人傳人情況,確診人數進一步上升。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國家鐵路集團周五(31日)通報,指自下月1日起,購買車票的... 詳情
前日下午3時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乘車到南京市江寧區湯山街道葛巷村村口的疫情檢查點時,被數名戴口罩、臂套紅袖章的老人攔住,稱「外村的人不讓進... 詳情
2月2日(20200202)是難得一遇的「對稱日」,被認為是註冊結婚吉日。雖是周日,但在網民呼籲下,不少地方民政部門稱會在當日開放註冊服務。... 詳情
武漢肺炎肆虐內地,導致人心惶惶。陝西西安市西咸新區一名劉姓男子,周三(29日)駕車外出時,被交警發現醉駕;惟劉男竟聲稱,他是為保自身安全才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