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1
    星期六

科威特禁港人入境 日籲國民勿到港澳

[2020.02.01] 發表
隨#武漢肺炎疫情掀起各地歧視華人情緒,法國有亞裔在社交網站發起「#我不是病毒」行動,盼社會不要對亞裔先入為主。圖為有中國人響應行動。(網上圖片)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國繼續收緊邊境政策及提升旅遊警示,並開始有波及香港之勢。其中新加坡變相對中國遊客全面封關,意大利則宣布暫停所有來往中港澳台的航班,科威特亦宣布禁止持中國或香港特區護照者入境,連過去兩周曾到訪中港的該國國民也被禁入境。日本則建議國民如無必要不要前往港澳。

新加坡今(1日)晚11時59分開始,將禁止所有持中國護照,或過去14天到過中國內地的遊客入境或過境,變相對中國遊客全面封關。措施不涵蓋持香港特區護照者,目前當局已暫停向持中國護照者發出簽證,但會視乎當事人是否長居中國以外地區而酌情處理。該國截至昨日確診13宗個案,患者全部來自武漢。

意大利、俄羅斯和英國昨日首次出現確診個案,其中意大利患者為一對中國夫婦遊客。政府周四宣布暫停所有來往意大利及中港澳台的航班,並於翌日頒布為期半年的緊急狀態。英國兩名確診者居於英格蘭地區,來自同一家庭;俄羅斯兩名患者都是中國公民。日本截至昨日累計有17宗確診個案,其中一名住在千葉縣的女導遊沒有到過武漢,也沒有接觸來自武漢客人。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提早於今日將武漢肺炎定為「指定傳染病」,當局會拒絕持有湖北省發出的中國護照人士,或在申請進入日本前14天到過湖北省的人入境。日本亦提升湖北省以外中國地區的旅遊警示至第二級,呼籲國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包括港澳。

美國國務院對中國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四級,呼籲國民不要前往當地,並建議在中國的美國公民離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回應稱,世衛呼籲各國避免採取旅遊限制話音未落,美國就反其道而行,「帶了一個很不好的頭,實在太不厚道」。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要聞一
fb遏假消息助抗疫
武漢肺炎疫情惡化之際,相關假消息亦迅速擴散。社交網站facebook周四(30日) 宣布即時起會刪除涉及武漢肺炎的不實資訊,多間事實核查機構... 詳情
加國錄第四宗新冠狀病毒感染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官員公布第四宗感染新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患者是20多歲女大學生,曾經前往中國武漢,上周乘飛機回國時沒有徵狀,但回到安省倫... 詳情
網上頻傳不實消息 衛生官:官方資訊才真實
【明報專訊】新冠狀病毒在加拿大出現後,社交媒體上經常傳出不實的消息,令人恐慌、令商業機構受影響,例如有人散播多倫多Steeles夾Warde... 詳情
滯華加人收電郵:準備撤離  加國無意宣布進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正在精心安排,以將近200名處於新冠病毒疫區中心的加拿大人撤出中國。與此同時,衛生部長海度(Pat... 詳情
中國旅行團叫停 旅遊勝地班芙首當其衝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籠罩期間,曾經深受中國遊客歡迎的加國旅遊勝地開始出現取消預訂的情況。被取消的預訂包括前往洛磯山脈(Rocky 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