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5
    星期三

穿白袍罷工 兒科醫生「隨時on call」

[2020.02.05] 發表
在兒科病房工作的陳醫生穿著白袍罷工,準備「隨時on call」,但只會診治緊急病症,他說:「救急扶危係醫護鴾捔鴃A但有炡ㄜn取番個平衡。」(何進康攝)
公立醫院兒科醫生趙先生不同意外界批評罷工醫護「怕死」的說法,形容醫護只是擔心無法幫到更多香港人。(戴晴曦攝)
威院護士莫小姐受訪時多次落淚,表示不希望如2003年SARS一樣,再次擔驚受怕。她說:「(林鄭月娥)呢一刻講全面封關,全部人都會立即返去工作崗位。」(戴晴曦攝)

【明報專訊】爭取全面封關的醫護罷工昨踏入第二天,各大龍頭醫院再有登記罷工的人龍,有罷工醫生穿著白袍準備「隨時on call」應付緊急情G;另有護士說:「(林鄭月娥)呢一刻講全面封關,全部人都會立即返去工作崗位。」

瑪麗醫院外天橋的街站昨午大排長龍,登記罷工的人龍一度橫跨天橋,到醫院對面的薄扶林道。被編入「dirty team」的、在兒科病房工作的陳醫生來登記,他說自己身穿白袍,準備「隨時on call」,但只會診治緊急病症,罷工是「冇辦法之中嚙鴘k」,「救急扶危係醫護鴾捔鴃A但有炡˙搨n取番個平衡」。

另外,昨早到醫管局請願的公立醫院兒科醫生趙先生稱,其部門約有一至兩成員工罷工,主要影響門診,急症和住院等則「唔會冇人睇住」,「(服務)有影響,但唔會令病人受嚴重損害」。他說行動只向政府施壓,而非令病人受害,稱沒醫學知識的特首林鄭月娥沒資格凌駕醫護和專家主張封關的意見。

稱NICU服務維持 籲林鄭勿騎劫初生嬰

對於林太稱罷工對個別醫院的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NICU)等部門產生較嚴重影響,對此感痛心。公院兒科醫生郭先生認為,留院同事會繼續維持服務,「林鄭如果有興趣,可以去不同醫院參觀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睇鵀傖N受影響,我可以同你講,一定唔會有,唔好再騎劫初生嬰兒」。

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護士莫小姐稱,其部門約四分之一員工罷工,「(林鄭月娥)呢一刻講全面封關,全部人都會立即返去工作崗位」。她接受訪問時多次落淚,形容罷工前內心掙扎良久,又說「(行動)對現於病房黚f人不公平,我都好想同佢]講對唔住,但係我]目標真係唔想見到更多人入謝撠|,唔想更多病人需要呢曭v療」。她又稱,是次行動「無論有冇後果都好,我]都願意負責」。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林鄭:採購不很成功 公僕按準則戴口罩 稱官員若不符「戴了都要除」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一連兩日見記者都沒有戴口罩,昨在行政會議前見市民時則有戴。她昨回應傳媒提問時稱,政府在全球包括內地採購口罩都「不是很... 詳情
天水圍居民上街促封深圳灣 警發逾10催淚彈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宣布再4個口岸,深圳灣口岸等4個關口繼續開放。有中港跨境巴士職員稱,據觀察昨日深圳灣口岸人流較之前兩日多,但仍算稀少,每...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日提出關閉羅湖、落馬洲等4個口岸,以減少兩地人流,但保留深圳灣、機場等4個口岸運作,有跨境巴士公司隨即於昨早在內地... 詳情
居民批衛署無聯絡指引少  盼全面封關  黃埔惶惶  街坊憂淘大翻版
【明報專訊】本港昨首現新型冠狀病毒死者,該名39歲患者與同樣確診的母親居於黃埔花園第十一期紫荊苑第一座,同座街坊人心惶惶,有人戴防毒面具,也...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狀病毒在內地爆發,60歲或以上的長者患者比例高,有關情G也見於香港,本地案例佔比達七成,但本地首名死者卻是年僅39歲、患有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