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質疑郵輪「隱瞞」 搭客寧留船不赴隔離營

[2020.02.06] 發表
「世界夢號」昨晨抵港後,乘客與工作人員需接受衛生檢疫,在無准許下不可下船。昨日郵輪內仍有設施開放予乘客解悶,部分人到6樓大堂觀看電影。(乘客鄭太提供)

【明報專訊】大批港人被困「世界夢號」郵輪等候衛生檢疫期間,部分人留在房間,亦有人到房間露台向記者隔空高呼電話號碼,再遙距接受電話訪問,稱船上氣氛大致平靜。有港人搭客質疑船公司隱瞞,沒即時公布事件,擔心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風險,會研究可否循法律途徑追討損失。有人則說寧願在船上隔離,都不願到隔離營。

自助餐續供應 有乘客打麻將

郵輪靠岸後部分設施仍開放,有人毋懼人群聚集,到中庭打麻將及到大堂看電影解悶,不少人亦到餐廳吃自助餐。鄭太一家七口包括4歲與8歲小孩,周日(2日)上郵輪到台灣旅遊。她說船上物資足夠,由於或會被隔離,其家人已預先通知僱主。她認為船上設備齊全,如有物資或醫療需要,政府可派員登船,「我寧願鶷謅W隔離。我都唔知『集中營』(指隔離營)係點樣」。

周日與3名友人登船往台灣旅遊的李先生說,周二在高雄港被拒登岸後,船公司才告知周一獲中國當局通知郵輪於本月19日至24日越南航次中,有3名內地旅客返內地後確診。他說上船前不知曾有疑似或確診患者登船,質疑為何船公司知悉事件後不即時公布,批評是「絕對隱瞞」。

任職司機的李先生擔憂有感染風險,亦擔心因為被隔離而影響收入,會研究可否透過法律途徑追討損失。他形容郵輪上「好平靜,大家照食照等」,自己與友人留在房間,至昨晚仍未接受檢疫。

船方悉事翌日公布 旅客不滿沒即時

經永安旅遊報名登上郵輪的吳先生質疑,旅行社僅在上船前查問是否繼續行程,沒提及曾有確診者登船;又批評船公司在郵輪回航返港期間無仔細解釋情G,「如果早知道艘船曾接載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大部分人都唔會上船」。永安旅遊回應稱客人指控並不符事實,因「世界夢號」周一接獲中國內地通知有3名旅客返內地後確診,永安旅遊在郵輪周日出發前不可能知悉事件。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增3確診  專家指社區爆發  何屭}:倘任由傳播  恐三成人染疫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前日確診六旬漢的妻子和女兒,和一名需往深圳工作的五旬漢,總確診數增加至21宗,當中近四成... 詳情
25歲確診者任職中移動  正尋載赴院的士  東亞後勤曾接觸患者  全層關閉25人隔離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凌晨公布一名25歲本地男子確診新型肺炎,他於2月3日下午約2時從浸會醫院乘的士到威爾斯親王醫院,中心正追尋的士司機...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醫管局的應變計劃安排,本港首20名確診病人會送往瑪嘉烈醫院的傳染病中心處理,其後確診病人會由7個醫院聯網的主要急症醫院分別接... 詳情
唐英年倡用石崗軍營迪士尼隔離  林鄭未具體回應  建制料「借用」不涉換地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襲港,目前由度假營改建的檢疫中心亦將飽和,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昨提出3項抗疫建議,包括增加檢疫中心,如...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將饒宗頤文化館旅舍「翠雅山房」用作檢疫中心,引起附近居民反對。深水鶧狦雪|昨召開特別會議,民主黨袁海文問及,為何不使用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