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油麻地破酒店汽油彈工場 拘5人 檢10枚疑汽油彈石油氣罐 警:近現野貓式襲擊

[2020.02.06] 發表
警方在油麻地一酒店檢獲10個內藏懷疑易燃液體的玻璃瓶、兩支白電油、兩個石油氣罐、一個石油氣罐連打火噴嘴、一支腐蝕液體等,以及一支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黑色旗幟。(陳冬綾攝)

【明報專訊】油麻地前晚有人投擲汽油彈堵路,警方在場拘捕一人,其後搗破區內位於酒店的汽油彈製作工場,即場拘捕4人。另外,近日有多宗針對警署的汽油彈案,警方拘捕一人。

前晚約10時半,兩名隸屬油尖警區的休班警行經甘肅街彌敦道交界,其間見到5名蒙面黑衣人用雜物堵路,另有人投擲汽油彈,兩名休班警上前拘捕一名23歲本地男子,懷疑他與其他人在油麻地一間酒店製作汽油彈。至凌晨約2時,探員到涉事酒店搜查,拘捕年齡介乎16至26歲的3男1女,並檢獲兩支鐵槌、一支士巴拿、一個剪鉗、10個內藏懷疑易燃液體的玻璃瓶、兩支白電油、兩個石油氣罐、一個石油氣罐連打火噴嘴、一支腐蝕液體等。被捕5人涉嫌縱火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案件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

前晚旺角堵路 14歲男童被捕

另外,前晚10時許有人在旺角彌敦道及山東街交界堵路,警方拘捕一名14歲本地男童及一名27歲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後者同時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警署擲燃彈 拘一人兩在逃

上周三晚約8時,3名男子向葵涌警署投擲3枚汽油彈。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經調查鎖定一名17歲陳姓男子,前晚在男子經常出入的工廈外把他拘捕,探員到男子在工廈租住的分租單位搜查,檢獲11支懷疑汽油彈、一支白電油、兩支通渠水、3個玻璃樽及一支噴漆。被捕男子報稱運輸工人,涉嫌縱火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案件交由葵青警區重案組調查,正追緝兩名在逃者。

3月16宗炸彈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社會近日出現野貓式襲擊,包括縱火、汽油彈、放置土製炸彈等,警署、鐵路設施及關口等成為襲擊目標,施襲者會在社交平台預告,並承認犯案,形容是類近恐怖主義。過往的3個月,警方接獲16宗炸彈案件,另於今年1月收到15宗炸彈詐嚇案。

另外,前晚有人群在天水圍天瑞h附近一帶聚集,抗議政府無封閉深圳灣口岸,防暴警到場發射催淚彈及胡椒噴劑驅散,警方離開後,示威者再次堵路,有人持硬物破壞輕鐵天瑞站設施,又將衛生巾貼在入閘機上,噴上懷疑紅色噴漆及以紅筆寫上「全面封關」,有人向售票機縱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

警方共拘捕10男5女,年齡介乎15至19歲,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刑事疰a、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非法集結,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隊跟進。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吸風台長」岑智明下周退休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宣布,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將於下周六(15日)起出任天文台長,接替同日退休鴽織憬。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話,鄭楚明... 詳情
【Emily】陳家珮團購被指引人搶米
【明報專訊】唔少區議員、政黨中人都鰬戔﹞U幫街坊訂購口罩,部分食品如米類近日都引起搶購。新民黨海怡西前區議員陳家珮前日鐪acebook出p... 詳情
【Emily】名額寶貴  羅冠聰去睇國情咨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向全體參、眾議員發表國情咨文演說,香港眾志羅冠聰早前鐪acebook出post,透露獲參議員Rick Scott...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來襲,大家不時比較香港、澳門兩地政府鴽頇戔僧I,唔少港人讚濠江反應夠快,澳門特首賀一誠噚日向澳門人發公開信,話政府採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