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6
    星期四

食肆受殃暫停業 華裔店主叫苦
工地基坑護土牆坍塌

[2020.02.06] 發表
「粥麵館」旁的工地基坑出現護土牆坍塌,未知店舖重開之日,餐廳損失慘重。(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早前溫哥華緬街(Main St.)一個數人高的工地基坑出現護土牆坍塌,旁邊的華人餐廳「粥麵館」(Congee Noodle House)受影響要暫時停業。餐廳東主對本報訴苦,未知店舖重開之日,損失無從估計,只能被動等待市府回應。

「粥麵館」東主陳先生昨日對本報表示,早在四個多月前已發現旁邊工程令店舖後方的停車場地面出現裂痕,當時雖與施工人員交涉,但對方反應緩慢。

在護土牆出現坍塌當天(31日)的中午,員工發現地面情況異常,當時就已經通知了市府與煤氣公司人員到場檢查。

其後陳先生被告知情況嚴重,決定關門,而當日下午5時左右發生坍塌,他慶幸關門及時,否則所造成的後果不堪設想。

陳先生指,開發商沒有與他們溝通,便挖了個大洞,雖然餐廳一直配合開發商,希望能夠盡快完工,但工地拖了一年多的時間還沒有動工興建,最後更發生了這樣的事故。

提到店舖損失,他提到護土牆坍塌令餐廳內的水管和煤氣管道受到破壞,現時根本不能開門營業,現在也未知店舖可以重開的日期;加上員工和顧客的流失,無從估計餐廳的損失。

該工地護土牆坍塌的原因仍在調查中,尚待市府人員與開發商工程師商討穩定和修復該物業的措施。

由於陳先生屬第三方身分,不是業主,現時也只能被動的等待業主與開發商交涉,還有等待市府的回應。

更多社區消息
溫哥華遊艇展開鑼  250展商助陣
【明報專訊】2020「溫哥華國際遊艇展」(Vancouver International Boat Show)昨日於卑詩體育館(BC Pla... 詳情
亞裔男按摩師被指涉性侵 素里騎警籲受害者頂證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正調查兩宗性侵案,疑犯為一名48歲的亞裔男按摩師,在一家為客人提供針灸、拔罐等中醫療法,在兩處地方設有分店的保健中心... 詳情
素里性犯罪獲釋 法庭禁令增至7項
【明報專訊】有性犯罪前科並被視為再犯風險極高的46歲男子賈爾斯(Earon Wayne Giles,圖),因違反獲釋條件,再次遭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