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7
    星期五

美斯巴塞陷決裂邊緣 哥帥:離隊如皇馬失C朗 傳曼城招手

[2020.02.07] 發表
艾比度(右)球員時代曾與美斯(左)在巴塞合作,沒想到近日交惡。艾比度昨稱今夏或向阿仙奴前鋒奧巴美揚招手。(資料圖片)

巴塞隆拿前鋒美斯與體育總監艾比度不和後,即傳出該阿根廷球星再獲曼城招手,甚或最快今夏成事。「藍月」主帥哥迪奧拿對此不置可否,卻暗示美斯離開「地上最強」的負面影響,會像皇家馬德里前年失去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後受到嚴重打擊。

艾比度日前批評巴塞隆拿球員未盡力,導致前帥華維迪上月中被革職,美斯其後要求對方公開球員名字,否則就是造謠。惟據報艾比度曾與會長巴杜姆,開了一個為時兩小時的危機會議,結果這名球員時代擔任巴塞後衛的名宿獲留任,卻疑似不支持美斯。至於西班牙傳媒則負評如潮,指艾、美兩人的交惡,「已引發一場海嘯」及「阿根廷人給了巴塞隆拿致命一擊」。

今夏有權無條件離隊 身價1.4億歐元

事實是美斯雖在2017年簽新約至明年中,但合約中包括今年6月可無條件離隊條款,故此美斯隨即被傳出再和曼城扯上關係,也有望與哥迪奧拿故劍重逢。對於美斯或離開巴塞,哥迪奧拿說:「當美斯離隊後,巴塞將需要一段時間調整,這是難以避免的。他與C朗都是重要球員。他們每季能入40至50球。」

今季是美斯效力巴塞一隊的第16個球季,至今上陣711次入622球,據網站transfermarkt資料,今夏便33歲的他,身價仍高達1.4億歐元(約12億港元)。

巴塞新帥薛迪安對今次風波疑置身事外,他說:「我並非球員的父親,我不能理會他們的生活。我只會在練習中指導他們。我關注的只有足球,只會做能確保球隊得益的事。我不能控制一切事情,這會浪費精力。」他說事後曾與美斯接觸,「我看見美斯微笑,看來很高興。他愛練習,就像昨天和之前般」。

安部裕葵大腿筋斷裂 料無緣奧運

此外,去年加盟巴塞B隊的21歲日本籍前鋒安部裕葵,因右大腿腿筋斷裂受傷需做手術,料無緣代表日本參戰東京奧運。

更多體育一
往年不少英超球會都在暑假到亞洲進行季前賽,但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未受控,亞洲「吸金」之旅今年或不復見。英媒昨指最少一隊已下令禁止到亞洲... 詳情
紅魔西國集訓棄普巴
曼聯領隊蘇斯克查告訴普巴不用出席西班牙集訓,令外界猜測曼聯已經決定放棄這位法國中場。 曼聯球星普巴一直希望離隊,如今看來求仁得仁。英國... 詳情
高比拜仁追思會2•24舉行
美國傳媒報道,洛杉磯將於2月24日這個特別日子,舉行高比拜仁公眾追思會。 《洛杉磯時報》及CNN同時報道,接近高比拜仁家庭的消息人士稱... 詳情
取消國內集訓 國乒飛多哈備戰
東京奧組委昨日確認,儘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續,但東京奧運會絕對不會取消。事實上,中國運動員的東京奧運備戰工作未有停止,但明顯加... 詳情
中國女足完成隔離 今奧預賽鬥泰國
結束了隔離期的中國女足國家隊昨日抵達悉尼,隨即投入到賽前訓練,以備戰今日舉行的奧運會預選賽亞洲區B組與泰國隊的比賽。 主教練賈秀全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