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0
    星期一

朝鮮傳確診 專家憂欠裝備「不可收拾」

[2020.02.10] 發表
朝鮮《勞動新聞》2月7日刊出圖片,顯示當局派人到南浦的海關辦事處消毒。(網上圖片)

韓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在最早封關遏止新型冠狀病毒從中國傳入的朝鮮,出現首宗確診個案。不少專家表示,朝鮮防疫及治療裝備缺乏,一旦出現疫情爆發,恐一發不可收拾。

韓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

韓國《星期日中央》引述的消息人士在2月7日說,一名去過中國的平壤居民返國接受隔離觀察期間,最近出現可疑病徵,朝鮮保健當局檢測結果判斷為確診者。消息稱,確診的是居於平壤的女子。由於朝鮮官方2月2日尚表示未有確診者,該消息人士推測確診是近一周的事。

疫情甫開始從中國向國際擴散之際,朝鮮在1月22日率先關閉了與中國接壤的邊界,逗留過中國的外國觀光客和朝鮮人都不准入境,且於1月31日暫停往中國的所有航空和列車路線,另於1月底關閉與俄羅斯的陸路交通、停開兩韓共用的開城聯絡事務所;2月初要求1月13日之後入境的所有人士包括使節接受醫學檢測;2月6日起所有入境者一律實施15天隔離防疫,近期曾到中國者更要隔離一個月。

患者曾訪華 隔離期間現病徵

美國海軍分析中心(CNA)研究項目主任高斯(Ken Gause)指朝鮮厲行遏止病毒輸入,皆因該國的醫療系統無法應對這種疾病的爆發。在朝鮮工作過的哈佛醫學院講師朴基(Kee Park)指出,朝鮮官媒對全國2500萬人民表明,遏止這種病毒擴散是「國家存亡」之戰,他說:「對於像(朝鮮)這樣缺乏充分檢測、治療和控制該病毒能力的國家而言,預防是最有效的策略。」

(星期日中央/Newsis/金融時報/美國之音)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民主黨將於周二(11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舉行第二場關鍵初選。在艾奧瓦首仗大幅落後的前副總統拜登加緊攻擊首仗險勝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前市長... 詳情
籌組政府難 愛爾蘭大選三黨鼎立
愛爾蘭上周六(8日)舉行全國選舉後至昨日未有點票結果,多項票站調查反映,左翼民族主義新芬黨(Sinn Fein)及主導愛爾蘭政壇達一世紀的兩... 詳情
法國滑冰聯會主席加亞蓋(Didier Gailhaguet)早前被批評包庇一名涉強姦前滑冰女選手的教練,他上周六(8日)出席FFSG會議後宣... 詳情
華人教「入境日本攻略」闖關
因應新冠肺炎,日本政府宣布,禁止中國湖北省人員入境日本國內;不過還是有人鑽漏洞闖關,一名大陸網友「vincecici」8日發文表示,自己雖然... 詳情
馬來西亞今日新增一例確診,總計已達18例確診。馬來西亞衛生部10日表示,一名31歲馬籍男子確診新冠肺炎,報導指該名患者於澳門工作,本月1日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